9/17: 虽不完美,但却贵重(哥林多后书 4:7-18)

哥林多后书 4:7-18
“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 …。” – 林后 4:7

  在我们的小教会里,我们渐渐开始彼此欣赏和照应。你若向Andy倾诉秘密,或承认自己的恐惧或黑暗,他一定会真心真意体谅你,那种真诚,你可以感受得到。

Andy是一个音乐家,他为教会谱写简单动听的诗歌。一天我在他家,Andy展示给我他最喜爱的吉他。那是一把原装的马丁,很美丽。但我觉得它不够平滑,边沿不够完美。Andy问我要不要弹一下,然后把琴递给我。我随意弹了两下便问他,一把原装的马丁琴要多少钱?Andy说他手中的这把大约值一万四千美金。Andy说的很轻松,但如此庞大的数字却令我瞠目结舌,似乎指头都僵硬了。

有时候,我们在神手里也是这样。虽不完美,但却贵重。仿佛一个盛着泥土的瓦器,虽然粗劣,但主却仍然在我们里面,并使用我们做成奇妙的事。我们是已经蒙神赦免的罪人,神看我们为宝贵,也愿意使用我们!

我们理应追求公义。然而,成圣不是因为我们本身所拥有的公义圣洁,乃是因为神奇妙的工作。祂接纳我们,又以慈爱的灵充满我们。我们纵然有很多瑕疵,但在神的手里,却非常贵重!

祷告

父啊,我在祢手中,求祢使用我。我渴慕永恒的事,又盼望能在生活中彰显祢的荣耀。我知道一切都是祢的恩典,不是靠我自己的努力。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哥林多后书 4:7-18

7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
8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致失望;
9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致死亡。
10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
11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
12这样看来,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
13但我们既有信心,正如经上记着说:“我因信,所以如此说话。”我们也信,所以也说话。
14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稣复活的,也必叫我们与耶稣一同复活,并且叫我们与你们一同站在他面前。
15凡事都是为你们,好叫恩惠因人多越发加增,感谢格外显多,以致荣耀归与神。
16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
17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
18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