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神的話使你成長成熟(以賽亞書 55:6-13 )

以賽亞書 55:6-13

“雨雪從天而降…使地上發芽結實…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 – 賽 55:10-11

  收割是漫長生長過程的結束和結果。初春的時候,農民們在地裏播下種子。整個夏天,神賜下陽光雨露,使種子發芽、生長。幾個月之後,莊稼就成熟了,穀物或農產品就可以收割、採摘了。

收割是慶祝的時節。當農作物還在地裏生長的時候,會受到疾病、動物和惡劣天氣的威脅,很容易被損壞。而一旦收割了,這一年的勞動就沒有白費了。

先知以賽亞把神的話在我們心裏的工作與生長和收穫的季節相比較。就像農作物的成熟需要花時間,神的話在我們心裏扎根也需要花時間。有些農作物的生長週期較長,有些則較短。但相同的是,它們都不斷成長。當我們透過神的話語來尋求祂,帶著悔改和信靠轉向基督時,我們就開始看見聖靈不斷工作,使我們的信心與盼望成長以致成熟。

你看到神在你生命的某方面帶給你美好的收穫嗎?為著神在過去一個季節裏使你成長,也為著神的話使你生命改變而獻上感恩吧。同時也為你和他人屬靈生命的成長成熟,繼續禱告。

禱告

天父,求祢使祢的話語進入我們心裏,帶領我們邁向成熟。除去我們心靈的雜草—就是我們的罪,透過聖靈的工作帶給我們喜樂。阿們。

以賽亞書 55:6-13
6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 相近的時候求告他。
7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 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 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 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
8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 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9天怎樣高過地, 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 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10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 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 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
11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 決不徒然返回, 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 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12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 平平安安蒙引導。 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 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
13松樹長出,代替荊棘; 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 這要為耶和華留名, 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