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 神會保守豐收(馬太福音 13:24-30,36-43 )

馬太福音 13:24-30,36-43

“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 – 太 13:26

  談到耕種,剷除雜草是個常見程序,而且會很費功夫。今日市面上,已經有很多除草劑以及其它產品,來剷除那些具有破壞性的或不需要的植物。

然而,在耶穌的時代是沒有這些產品的。未被發現的雜草會和莊稼一起生長,把它擠住,搶奪寶貴的陽光和土壤裏的營養。

在跟隨基督的成長過程中,我們知道那惡者總是試圖攔阻我們可能會有的收穫。它不能拔除神的話播下的好種子,但它會努力阻礙它的成長。或許你在自己身上也見過這種情況。破碎的家庭和朋友關係、自私、貪婪、淫亂、舊習復發,這些問題使得神的好種子看似不再成長,我們也懷疑是否還會有收穫的一天。

耶穌的故事澄清了一點,神不是製造惡的那一位:“這是仇敵做的。”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儘管有惡的存在,神還是有能力帶來豐收。誠然我們不要擁抱任何抵擋神的事物,但我們也無需擔心惡會終止神所撒的好種子成長。

這是一個好消息!儘管我們不能保護自己免受一切惡的影響,我們仍然確信,神會保守我們裏面的豐收。

禱告

主啊,有許多雜草長在我們生命的好種子周圍。求祢的聖靈在我們裏面工作,護衛我們的心,使我們對豐收存有活潑的盼望。阿們。

馬太福音 13:24-30,36-43
24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裏,
25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裏就走了。
26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
27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主啊,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裏嗎?從哪裏來的稗子呢?』
28主人說:『這是仇敵做的。』僕人說:『你要我們去薅出來嗎?』
29主人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
30容這兩樣一齊長,等着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着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裏。』」
36當下,耶穌離開眾人,進了房子。他的門徒進前來,說:「請把田間稗子的比喻講給我們聽。」
37他回答說:「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
38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
39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
40將稗子薅出來用火焚燒,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
41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裏挑出來,
42丟在火爐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43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