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感謝祂流出的寶血(马可福音 14:22-26 )

马可福音 14:22-26
“耶穌說:‘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的。’” – 可14:24

  在設立聖餐時,耶穌用餅和酒這兩件常見的實物,為衪的門徒描繪出一幅圖畫。
  分餅之後,耶穌又拿起盛著 “葡萄汁” 的杯,向父神獻上感謝,然後分給門徒喝。
  那時候,酒是一種很普通的飲料。那時還沒有冰箱,最容易儲藏運送葡萄汁的方法就是先讓它發酵。在喝耶穌分給他們的酒時,門徒可能並不明白其重要性,因為他們常常都這樣做,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然而,耶穌隨後的一番話,令人震驚。衪用這些酒來象徵衪自己的血,就是衪“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的。” 以色列民一向視血為維持生命的力量,耶穌竟說衪將會為祂所揀選的人流血。並且,衪還邀請門徒喝這杯。衪這樣預告自己的犧牲,真是震撼人心!
  耶穌在十字架上為“多人” 流出衪的寶血,你是其中一員嗎?如果你完全信靠衪用寶血洗淨你,而你的心也湧溢對衪救恩的感謝,你便是其中一員了。

禱告
天父,我們今天一再思念到,當日耶穌流出完美無瑕的寶血,為要洗淨我們的罪。求祢賜我們智慧,明白我們的得救完全是唯獨基督、唯獨恩典。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馬可福音 14:22-26
22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了福,就擘開,遞給他們,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
23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他們都喝了。
24耶穌說:「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的。
25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上帝的國裏喝新的那日子。」
26他們唱了詩,就出來,往橄欖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