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 主日信息《愿你的国降临》(Jerry)

录音:

 

主题:愿你的国降临

经训:马太福音6:9 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10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大纲要点:

  1. 问神的国哪里?(路17:20-21)
  2. 愿神的国降临 !(太6:10)
  3. 求神的国扩张(太6:33)

引言:

大家好!今天是Memorial周末,很快暑假既要到来,许多家庭外出就会不断增多! 现在大家外出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具应该就是GPS了!当开车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如果GPS信号没有或者手机没有电,驾驶员一定非常紧张!

其实我们基督徒都应该人手一部GPS,只不过我们经常没有把它打开,以至于不能时刻保持与神的对话!我们的GPS其实就是祷告!让我们从主耶稣教导的主祷文的前两节经文开始:

马太福音6:9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10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这里谈到了一个祷告的对象,就是天上的父神。涉及到“天上”和“地上”,也谈到了神“旨意”的“运行”。神的旨意运行在何处呢?当然在神的国!神的国在天上,人的国在地上。但是主耶稣说愿你的国降临,这表明主耶稣愿神的国要从天上延到地上,好让神的旨意也能行在地上!

如何让我们每个人接受到来自于神的GPS信号?神的国如何降临呢?那么神的国应该降临在哪里?

一 问“神的国”在哪里?

来自于神的GPS信号丢了?

2千年前,一帮法利赛人问耶稣关于神的国的问题!

路加福音17:20法利赛人问:「 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 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 21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看哪,在那里!』因为 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

根据韦氏字典,Kingdom 是指“a politically organized community or major territorial unit having a monarchical form of government headed by a king or queen.” 。中文的意思大致就是“王国,是一种实行君主制的主权国家,通常指统治者称号为国王或女王的国家。”。这是个物质的国家,眼睛可以看到的,这其实也是当时的法利赛人对国度的认识!

其实我们知道当时的法利赛人问耶稣这个问题的时候,是表明他们对神的国特别感兴趣吗?不一定!因为他们心里面不相信耶稣是弥赛亚!所以当他们问耶稣“神的国几时来到?”的时候,更多的可能是一种嘲讽。言下之意:“你不是说你是弥赛亚吗,那你一定知道何时设立神的国了!”。因为当时人对“国”有一种错误的理解,就是期待在世上建立一个国度!当时的以色列人期待罗马政府的垮塌崩溃暴政告终,就可以建立另外一个物质的国起来!

其实主耶稣一直在批评这种物质化,错误的国度概念!当面临这些法利赛人的奚落的时候,主耶稣知道这种人心中的傲慢。这种傲慢就是,当神的国来临的时候,我们这些法利赛人接着守律法规条一定可以得救进神的国! 耶稣知道他们的心,于是针锋相对提到了2个否定和1个肯定的应答!

否定1: “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

耶稣说神的国不是物质的是属灵的,因为神就是灵,是眼睛看不见的,更非哪些带着批评和敌意的人所能看见的!

否定2: “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看哪,在那里!』”

也就是说神的国不会只是影响一个地区,我们不能说这是神国的中心地区,这是神国的交通枢纽地带。我们也不能理解主日来到教会就是关于神的国,其他周间的时间在其他地方,例如公司职场,家里面等非教会的地方就与神的国无关了!

现在硅谷的人经常说,周一到周五忙工作,周六忙孩子,周日才忙教会和神国的事!所以我们的信仰生活经常是圣俗分开的!只有主日才Holy/Sacred,其它时间我们做的Secular工作!

肯定:“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

这是主耶稣正面的宣告!主耶稣说,你们这些法利赛人看起来表明虔诚,其实是假冒为善的,内心深处其实是污秽的。他们认为神的国在他们中间,但是他们的心眼瞎了,原因非常简短,神的儿子就在他们面前,他们都认不出来还处处刁难。

其实国就是表明主权的概念!神的国就是神的主权执行的范围! 主耶稣是主是王,就是他命令旨意可以通行的地方

所以当主耶稣说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的时候,他的意思是在说,当我们的心中以基督耶稣为王为主让他掌权统治的时候,我们就在神的国里面了! 

马太福音6:10 10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 神的国在天上,人的国在地上
  • 基督耶稣的工作就是要把神的国延伸建立到这个世界--耶稣要把神的国建立在人心里
  • 问几时?答何处!-神的国不受时空限制

当我们的心让耶稣做主做王的时候,我们的心就在神的国度里了;不仅指心,神的国度可以扩张到更大的地!如果我们的家庭让耶稣做主做王的时候,我们的家就在神的国度里了;当我们的职场让耶稣做主做王的时候,我们的职场就在神的国度里了;神的国度可以通过我们的顺服和对外影响而不断扩张!

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历代志下7:14)

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子民也可以因为自卑而蒙神从天上垂听,医治他们的地!所以当整个“地”在神国里面的时候,必然受到医治!

其实根据圣经记载的整个人类历史,大到列邦小到个人,无论起伏如何,都是关乎神和神的国!当主耶稣说神的国就是在人心中的时候,意义非常重大!他等于在说,他把他的期望,他的爱,他的心意,他造整个世界的目的都放在我们信主的人心里面了!他给我们的托付非常之大!尽管我们的神高及诸天,远达穹苍,诗人在《诗篇》135:6 说到“耶和华在天上,在地下,在海中,在一切的深处,都随自己的意旨而行。” 但是在我们人的心里,祂却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才能让祂自己找到落脚之处!就算找到了,许多时候也只是暂时居住,我们可能在主日的时候让他进来,可能在教会的时候让他进来!其它时间地点,我们可能就改变心意,把他摒在心门之外! 我们愿意接纳耶稣在我们心里做主做王吗?

愿神的国降临 !

路加福音23: 42就说:「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 43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这是圣经当中记载的和耶稣一同钉死十字架的强盗最后讲的一句话,是关乎得救的关键!他说当耶稣得国降临得时候,求被记念,耶稣马上回应说,当天他就和耶稣同进乐园了!这个强盗表达得关键点在于即使马上肉身要被钉死了,但是他渴慕自己能够进他笃定相信的神的国!而且他特别相信耶稣就是成就神的国降临的那位,所以他满怀信心表示求主耶稣记念他! 他因此得救进入乐园神的国了!

马太福音6:9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10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现在我们回头再看看主祷文的前两段,我们发现主耶稣教导的祷告其实就是关乎神的国!他让我们祷告“愿神的国降临”,“降临”表面从天上到地上!好让神的旨意运行到地上像天上一样!主耶稣的教导和这个得救的强盗临死前表明的核心都是一致的,就是关乎神的国!而且这个神的国的表现就在于神的旨意可以运行在其中,就是到人的心中,那是让神可以掌权的地方!

对于关乎“神的国”这个祷告的神学,有以下几点我们需要抓住:

  1. 我们祷告的对象是“天上”的父吗?我们以他为“圣”吗? 这涉及我们对一个天上的神正确的认识!有些时候,我们弟兄姊妹心中祷告的对象不是创造我们的圣洁完全的神,而是按照我们形象造出来的“神”。 如果对象错了,祷告有用吗?
  2. 祷告是愿神的国降临!问题是我们愿意把我们的心和我们祷告的对象放在“神的国”吗?有些时候,我们祷告的时候把自己放在这个世界当中但是却求一个与自己没有交集的神的国里面的东西!就好像如果我们在美国使用滴滴打车这个软件,或者在中国使用Facebook这款应用无法使用一样,因为这是两个不一样的国度,不一样的法律规范,运行的东西多有不一样的地方! 同样的道理,我们需要把自己摆放在神的国度,让神可以掌控我们祝福我们负责我们。
  3. 如何知道我们是否站在神的国求神?关键就是我们是否让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所以明白神的旨意非常重要,让自己的祷告放在神的旨意当中,而不是按照我们的旨意去开一个购物清单让神为我们成就!

马太福音7:21「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22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 23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马太福音的这段教导再次确认了神的国就是神的旨意可以运行进去的地方!一个基督徒的标志不是在于他是不是喊“主呀主呀”的,也不是奉主名传道,赶鬼和行异能这些外在表现,而是在乎他是否让自己的心放在神的国当中,让神的旨意在其中自由地运行!

三 “求”神的国扩张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33)

这里提到了“你们”并且表明了对神的国和他的义的态度是“求”。“求”不只是知道,认识了,而是一种“致力于”,“渴望”,“寻找”等持续的动作!除了这个动作,这段经文特别提到优先级别最高的是“先”,以及“求”的对象--就是关于神的国和神的义。

我们知道“义”就是相对于“罪”而来的。当我们的“罪”被赎的时候,神看我们为无罪,也就是把神要求的“义”归给我们了!这算给我们的“义”就是在基督耶稣里面。所以简单来说,就是寻求神的国和耶稣基督。

主耶稣说,当我们在优先级别上把“神的国和神的义”摆在首位的时候,其它的东西都会加给我们,让我们的生活不再忧虑! 原因就是关乎神的国!当我们在神的国的时候,神必然同在保守,有什么祂不会加给我们呢?

当我们求神的国的时候,我们的生活就会彰显神的旨意,荣耀神!神也必然借助于我们的见证去影响周围的人和地,神的国也会通过我们的家庭,我们的职场,我们脚掌所踏之地扩张出去!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让神的国扩张呢?

1 悔改信主 - 自己进入神的国

马太福音3:2 「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悔改就是告诉我们要打U Turn。我们不在让自己站在世界当中,而是回转进入神的国,其实就是承认自己是罪人,承认耶稣是救主和生命的主,让耶稣在我们的心中做主做王,于是耶稣就带领我们进入神的国了!所以耶稣说“天国近了,那么应当悔改”!

有人有一种错误的认识,就是觉得信主只不过是拿到天堂的门票,所以从技术上讲,他们希望能够像强盗那样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加入乐园。这样世上的好处和天上的好处都沾到了! 其实这好像一对本来在年轻时就可以相爱结婚并享受家庭甜蜜的两个人,其中有一个说:我答应非你不嫁不娶,但是能不能拖到去世前一个月才结婚?

其实早信主,就是意味着早早享受与神同在的喜乐和甜蜜!早早学习如何祷告,让神的国降临在我们心中/家中和工作的地方,我们早早享受神同在的喜乐,过在地如在天的生活!

unveilinglory.com: 救恩是第一步,但是荣耀神却是首要的!

 

2 “分别为圣 见证基督”

当我们悔改信主得到救恩以后,我们作为基督徒就应该不断见证基督!把我们的生活生命分别为圣摆出来归给神。今年教会的主题其实就是与此像吻合的!

  • 分别为无论何时何地都让基督耶稣在自己心中掌权,全方位地让神国的触角延伸到自己身上和自己可以掌控的地方
  • 见证基督:走近罪人,让神的国扩张到更多我们可以影响的人和地

分别为圣的最佳学习效法对象其实就是主耶稣基督!

A 荣神-每时每地遵行父旨

教会为什么不断强调“发别为圣”?其实就是要对付我们这种分割的信仰生活!神呼召我们的时候从来没有说要加上“在主日”和“在教会”这些条件,而是全时间全方位的!简单来讲,神的国也在职场,也在家中,也在周一到周六的每天!

主耶稣在出来传道之前的30年所做的其实也许就是木匠帮工的工作,普普通通!平平凡凡!但是当他上十字架前说:约翰福音17:4我在地上已经荣耀你,你所托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我们没有人敢说,主耶稣的意思只是30岁以后才荣耀神!难道前30年木匠儿子这种“在地上”的生活不荣耀神?

St. Bonaventure 评价耶稣的前30年时候说过: “His doing nothing ‘wonderful’ [in His first 30 years] was in itself a kind of wonder.”

主耶稣明白神的旨意在他身上,他在地上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荣耀神的名做的!换句话来讲,他一直在神的国当中。今天当我们思考什么是神的国神的义的时候,最要明白的就是主耶稣要把天的国扩张到人间,要在我们人中间建立神的国!

 B 益人-能上能下接触罪人

  •  祂不轻看税史和娼妓,曾与有五个丈夫的撒玛利亚妇人谈道,却没有任何轻浮的举动。祂使娼妓与税史变成神的儿女,自己却丝毫没有沾上他们的气质或近似旳言词,行为,习惯。
  •  祂常接受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的邀请,到他们家裏吃饭,却从不藉此攀上交情,以减少工作的阻力。就算在筵席之间,祂仍保持祂的正直,不徇情面的德性。更不会染上些微伪善,虚荣的气息,甚至就在筵席间指出他们内心的恶意(路七:36-50)。

我们可以用以下对联做个我们应该如何行的总结!

荣神益人的对联

 

祷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