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從耶穌(約21:15-23)

跟從耶穌
約21:15-23

前言: 20:31-31已經作了個結論。21章的中心乃強調信了耶穌得永生不是唯一的目的. 乃要傳福音和牧養羊群。這樣信耶穌才會完全。要傳福音, 牧養羊群. 一定要跟從主, 才能把這個工作做好. 要做個跟從主的門徒, 是件不容易的事, 從剛才所讀這段話, 是出自主耶穌, 要做好跟從主的工作定必有3件事要注意。

1. 要時時刻刻的跟從主(V.1-13)
彼得在跟從主上第三次軟弱, 所以主耶穌向他們顯現, 堅固他們跟隨主的心。第一次軟弱(約1:42; 太4:18; 路5:4-11); 第二次軟弱 (路22:31-34; 太26:58); 第三次軟弱(約20:19; 26-27; 21:3)。主用慈愛把他們挽回, 用神蹟, 用服侍他們使他們溫飽。我們的道路有時失敗, 但主都是常常把我們挽回, 主的勉勵是我們要背起他的十字架, 天天跟隨他。(路 9:23)內地會的一個宣教士與我們一起去歐洲短宣(培華), 妻子有重病時仍不忘記去傳福音。

2. 要專心一致的跟隨主(V.15).(V.20-22)
攔阻我們專心跟從主的事物(這些)
彼得為何重操固舊業?他無可奈何. 非常沮喪(因為3次不認主, 不好意思再跟隨主), 主要再次把他從沮喪中帶出來, 肯定他, 使用他。
有時別人造成我們的沮喪: 我的意見別人不採納造成我們的不高興. 我們沮喪使我們在跟隨主的事上慢步下來 人比人會成為我們的攔阻. 與人比較會成為跟從主的攔阻: 恩賜強的, 自比下自卑再敢事奉, 在跟隨主的事上落後, 好勝(強)的要樣樣事奉. 跟人競爭. 走在主的前頭, 人在跟從主方面穩定: 有自己的定位: 施洗約翰, 我是, 我不是: 祂必興旺, 我必衰微.

3. 要付代價的跟隨主(V.18-19)
彼得的故事。為何要付代價. 因為傳福音, 牧養教會都遇到逼迫,難處, 非要付上極大的代價, 不易成功, 福音不易傳到地極。死能榮耀神. 苦難中所作的見証能使人接受福音(路22:47): 死有輕於鴻毛, 有重於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