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信心的见证人(三)(来11∶7) (3/29)(黎广传牧师)

请大家读创六∶1-22,又彼后2∶5。希伯来书11章记载很多信心的人物,目的去勉励希伯来的信徒,要在信仰上站立的稳,不要给犹太人影响,犹太人要他们从新囘到旧约的信仰里。这些信心的英雄对我们今天每个信徒走天路都有帮助,让我们不畏艰难走信心的道路。从挪亚的生平,我们起码学到三个功课,可以成为信心的见证人。

(一)、分别为圣(创6∶1-3;5; 12)
挪亚所以成为信心的见证人,是因为他在当时的世代,过着一个分别为圣的生活。当时的世代可以说是情欲败坏(”随意挑選”和”属血气”反映出情欲的败坏)、思想败坏、行为败坏,但挪亚却是个义人,行为完全与那个世代的人有180度的不同。他过着一个分别为圣的生活,所以他能成为信心的见证人。情欲、思想、行为的败坏是一场属灵的战争。从创世纪三章就开始了(创3∶6),到约翰一书二章15-16节。都在讲这场战争: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神呼召以色列人出埃及进入迦南,目的就是要他的子民过一个分别为圣的生活。我们新约信徒保罗不断的呼召我们过着一个分别为圣的生活。这场属灵的战争越来越激烈,特别是在情欲方面。前段日子,一个澳大利亚72岁的男子,终于承认有罪,他把18岁的女儿监禁起来,与他生了四个孩子,一直不为人知,直到他的女儿42岁时才被人发现出来,如此禽兽不如的败坏行为,是什么原因作祟呢?就是情欲的败坏!现今互联网站上充满了黄色图片的诱惑,以至有一本杂志报道有50%的牧者都成为黄色网页的网罗,何等可怕!去年一位姊妹暑假带儿子回去香港看朋友,有一个旧朋友虽称为基督徒,却竟然将她的儿子带到色情的架前浏览,使她痛苦不堪,幸好她的儿子能洁身自爱,没有上当。我们要成为一个信心的见证人,必须要过分别为圣的生活。神说:我是圣洁的,所以你们要圣洁。

(二)、顺服主命(创∶六: 22;七∶5)
神吩咐挪亚造一只方舟,并且造好后要进入方舟,并且把地上的活物一对一对的都带入方舟,挪亚就顺命而行。这件使命实在是件不容易的事。造方舟需要人力、财力、智力,挪亚卻全家投入。造方舟,会遭人讥笑(因为从来没有下过雨,造方舟何用呢),但挪亚都顺服主命去造了。挪亚带着一个使命感去完成这个艰巨的工作,因为这件工作做好后能使人得着拯救,躲避洪水的毁灭,所以他能成为信心的见证人。同样今天我们如能顺服主的命令(大使命),在世上无论做什么工作,站在什么岗位,把传福音救人灵魂放在第一位,就能够成为信心的见证人。今日生活虽然紧凑,工作繁忙压力大,但我们若能把顺服主命為第一优先,就能成为信心的见证人。我认得一位弟兄,他在湾区创业,但他把事奉放在首位,所以他也在教会当长老,服侍神,神也很祝福他,事业做的成功,为主也得人。最近有这位弟兄被公司解雇,由于他工作表现好,老板舍不得他离开,把一些工作留给他做,但是要求他星期六、星期日全天上班。他拒绝了老板的好意,因为他说要在周末工作就无法事奉神。 我非常佩服他的选择,因为他的选择,是有使命感的選擇,使他能够成为信心的见证人。主对门徒说: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太28∶18-20)。彼得又说:你们要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章9节),这就是主的命令,要我们去传福音,免得世人沉沦。他要我们籍着不同的工作岗位把神的福音传给我们所认识的人,我们的工作是我们的副业,我们传福音才是我们的正业,这是主的命令。有了这种使命感,就能成为信心的见证人。

(三)忠心传扬(彼后2∶4-5)
挪亚传义道,就是因信称义的道理。只要人们肯进入方舟就得着拯救,不须付任何代价,很可惜只有八个人进入方舟。如果挪亚造方舟时,只有夫妇两个人信神。那么,一百二十年后只有六个人信耶稣。因为挪亚花了近120年才把方舟造好。唐崇荣牧师说,挪亚是个最伟大的传道人,因为他不灰心,20年只有一个人信耶稣,他都愿意传下去,如果换了他自己,可能会失望自杀了。我也有同感,到明年我的传道生涯刚好满20年,回顾这20年来,当我传道遇有灰心时,我就常常想到挪亚来安慰自己,让自己在坚忍不拔的做神的工作。接下来我们来思想一个问题,诺亚何必那么坚持? 站在经济的理论来说,真是不划算。花了120年才带来6个人信耶稣,是否有点愚忠呢?答案是决不!神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悔改。神耐心等待那时代的人悔改,所以叫挪亚传道120年。不但如此,神在旧约时代兴起大小先知一共16位,从以赛亚到但以理(大先知四位)。从何西亚到玛拉基(小先知12位)。先知书一共246章圣经,其中心信息传讲什么呢?就是两个字“悔改”或“回转”。神差遣他的仆人们,多次多方向以色列民发出警告,劝他们归向真神,免得灭亡,但他们竟自不肯,最后二个国家(以色列和犹太)都被外邦人掠略毀灭。先知们的劝戒功夫可以说是白费,但这是表示神爱他百姓的心肠肺腑,他不忍看见他的百姓灭亡,好像一个父亲不忍看见悖逆的儿子沉沦,不断地流泪劝戒。以赛亚蒙召时,神告诉他说,他的传道生涯是没有果效的,但神仍然差他去(赛6章9-10节);耶利米先知是流泪的先知,为他的百姓不肯悔改流泪;何西亚先知代表上帝对他的子民有忠贞盟约之爱情。虽然以色列人犯淫乱(拜偶像),还可以重回神的怀抱,好像一个淫乱的妻子还可以回到丈夫的怀抱。但是以色列人不肯悔改,走向灭亡的道路。这些先知都是至死忠心的先知,传道的果效并不彰显,但他们却表达了神爱他子民的心肠肺腑。同样我们要成为信心的见证人,一定要忠心,不要看无果效便放弃。我们要有神的心肠,盼望人人悔改,所以只有别人有生命气息,我们都不要放弃他们得救的机会,有人到最后一息才愿意接受耶稣作为救主。所以我们只要忠心的去传扬。

成为一个信心的见证人像挪亚一样,容不容易呢?是不容易的。如果靠自己决不可能达到。感谢神,诺亚有一个秘诀,是我们可以学习的,就是要与神同行(创16∶9)。我们若与神同行,我们就能分别为圣,顺服主命,和忠心传扬,成为信心的见证人。与神同行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与神发生亲密的关系,与他紧紧地联结在一起。雅各书4章8节: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神亲近我们会发生什么事情呢?神就成为我们的帮助、我们的资源、我们的力量、我们的能力,使我们能分别为圣,使我们能顺服主命,更使我们能忠心地传扬。感谢神,我们的信仰,不是守教条,乃是得生命,得神的生命,有神的生命就有能力。我們若親近神,神必亲近我们,就是要把丰盛的生命赐给我们使我们能遵行他的旨意,何等宝贵!每当我问弟兄姊妹一个问题, 你们有没有天天祷告读经,举手的弟兄姊妹寥寥无几,我就很痛心。难怪我们活不出挪亚的信心的生活,我们离了主,我们什么都不能做,我们所做的是凭着我们的血气、热情,这样是不能持久,很快就就会枯干。唯有靠着主,凡事都能做。因为連接基督,主才會成为我们的帮助。但愿我们籍每天的祷告、每天读经的操练天天与主同行,我们才会成为一个信心的见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