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诞節的意義(路2:8-14)(黎广传牧师)

1. 榮耀歸與神(V.14) – 神的榮耀彰顯的時刻
耶稣的降生是反影出上帝的榮耀。因為聖经說: 耶稣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 是 神本體的真像(来1:3)。從來沒有人看見過   神, 唯獨從父懷裡的獨生子耶稣將他表明出來(約1:18)。耶稣在世上所作的一切事, 都是彰顯神的榮耀(路13:17)。 耶稣在世上所作的一切事顯出上帝的榮耀,其目的使我们藉這些事物認識他是徙神來的,認識他就是真神. 人看見了他就是看見了父(約14:9)。 耶稣在世上所言所行, 都彰顯父神的公義, 聖潔, 慈愛, 智慧,能力,和權柄。我們要尋找真神嗎? 耶穌就是答案。所以聖誕節第一個意義就是讓我們看見神。

2. 平安歸與人(V.14) – 神的平安賜下的時刻
耶稣降生的目的,就是為了死,藉着死救我们脱離罪的刑罚,這個刑罚就是與神分離和永死。藉着他在十字架上的死,滿足了神對罪的公義要求,神就不再定我们的罪,神自巳與世人和好,他把這個和好的恩典賜给世人,這個恩典就是救罪的平安。這個赦罪的平安使我們從天人交戰到達天人合一的境界。耶穌死的時候,聖殿的幔子由上到下裂成兩半, 把聖所與至聖所打通,從此人人靠著耶穌可以進入至聖所,朝見上帝。所以聖誕節的第二個意義是讓我們找到神。讓我們有罪的人如同浪子歸家,成爲神的兒女。不但如此,他把勝過世上的苦難的平安賜给我们。今生的世人所經歷的平安與耶穌所賜的平安不同,耶穌所賜的平安是出人意外的平安,讓我们在充满暴風雨的今生靠著出人意外的平安,過着一個得勝的人生。

我们的教会有個家庭王永瑞伯伯一家经歷出人意处的平安。上半年王伯伯在動了五次胆管的手術,在還不得安寜的日子裹,有個晚上请晨3點在医院所住的房間,發現有大光照耀他。他自己卻被舉起耒,從頭到脚有主的真光掃射全身舒暢,光退後禱告,願意信靠順服上帝的安排,留在人間或離世與主同在都可以,禱告之後出人意处的平安充滿他的心,便入睡,一覺到天亮。從此身体漸漸康復,在教会作了美好的見証。王樹賢伯母的心臟衰弱也经歷了出人意外的平安,得蒙神的保守. 漸漸康復,王曉筠姐妹的腰部因服待爸媽经歷極大的辛苦勞累乜蒙神的保守。他们三人都同作見証: 當洪水犯濫之時,耶和華坐着為王。 耶和華坐着為王直到永遠(詩29:10)。 這個家庭雖有苦難,卻经歷了神賜下的平安。何等的宝貴!耶稣說:你们在世上有苦難,但在我裹面有平安。這是耶稣降生带给我们第三個意義(約16:33)。

所以,耶穌的降生,是讓我們看見神,找到神,和經歷神。我們是否像牧羊人那樣樂意接受这份上帝寶貴的禮物呢。神要將这份禮物送給他所喜悅的人,我是他所喜悅的人嗎,只要我肯相信,我就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