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信心的見証人 (十) (来11:29-31)(黎广传牧师)

成為信心的見証人 (十) (来11:29-31)
以色列人过红海走干地; 他们围绕耶利哥城七日城墙就倒塌了, 并且妓女喇合接待探子成为信心英雄, 这些都是历史的事实。 现今考古学家都发现前二者都是不争的事实,后者喇合登了耶稣的家谱(太1:4),都是令人耳熟能详的史迹。我们今天要花点时间来思想这三组有信心的人,效仿他们,活出神的见证。

一.信心的果效
以色列人被法老的兵丁追赶,来到海边,二旁都是高山,前面是大海,后面是兵丁,在这危急的瞬间,以色列人都抱怨摩西为何把他们领出来,在旷野里却死无葬身之地。摩西此时向神哀求,神就教他举起手中的杖,红海的海水便分开,他们便在海中走干地,以色列人的信心,完全受摩西的影响,一个领袖有信心,会影响跟随他的群众,使他们也有信心。埃及人试着过去,结果在大海中丧失生命。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绕耶利哥城七日, 城墙就倒塌, 因为神吩咐他们这样做他们就顺从, 所以坚城便成碎礫。 喇合接待以色列的探子, 结果导致她的全家得救, 正是死路变活路。 因着信心, 海水变干地; 因着信心, 坚城变碎礫; 因着信心, 死路变活路。我们的人生的道路上有时遇到前无去路, 后有追兵的困境; 有时遭遇到坚城如耶利哥, 阻挡我们往迦南美地的难处; 有时面临死亡的局面, 使我们绝望。 但靠着信心, 就能产生一条出路, 可见信心的重要!

二. 信心的定义
究竞信心是什么呢, 从这三个历史的见证, 让我们得知信心是有内容的, 这个內容不单是自己的信心, 而且信心的内容是有对象, 就是我们所信的神, 和衪对我们宝贵应许和承诺。 摩西获知神告诉他用杖向海伸出, 海便分开; 约书亚获知神告诉他使祭司绕城七次, 城墙便倒塌; 喇合获知神是独一的真神, 有公义, 有能力, 还有慈爱, 所以他放胆投靠祂, 而致他全家存活。 所以信心就是对神的属性和祂的应许作出热烈的反应和投靠。 法老很有信心, 但这个是自信, 没有神作为他信心的对象,和无神的应许作基础, 所以他们葬身在红海中。

三. 信心的应用 (来11:6; 12:2)
我们如何成为信心的见证人呢? 如何依靠神能冲破一切人生的艰难, 而见证出神的祝福和恩典呢?

首先我们一定要和耶稣建立-个密切的关係, 经常祷告和读经, 让我们对神充滿信心, 并知道祂必给我们的指示来迎接挑战. 因为祈祷 (你若亲近神, 祂必亲近你;神要与敬畏祂的人亲密, 將衪的指示给敬畏祂的人. 雅4:8; 诗25:4 ) 我们就能容易了解神的心意, 正如你和朋友相交, 相交越深, 越懂得对方的心意, 不但如此, 我们要常常熟读祂的话, 因为神是要透过祂向话来显明他的旨意, 带领我们走信心的道路。

我现在来讲三个见证来说明这件事。 我们的诗班老师夫婦来到我们教会在未来一年, 帮助我们建立诗班, 和敬拜的团队, 我们看见这是信心的见证。 因为当初我们没有把握他们一定会来, 他们夫婦也没有很快作出决定来我们教会帮助我们。 按我们教会的条件, 没有办法邀请到他们来, 有別的教会已先邀请他们了, 他们也住得很远, 怎么可能来我们教会呢? 但是经过祷告, 不但我们祷告, 他们也祷告, 而且也看见神一步一步的引领, 他们就来到我们中间, 成为我们的祝福。 他们来的动机, 就是因为看见我们实在需要帮助, 比起另一个教会的需要更大. 这个动机是纯正的, 是合乎神的心意的。我们感谢神! 另一件事是我们教会有一位离婚已久的姐妹, 他的前夫最近离开世界, 她竟然在她前夫离开世界前带他信主, 向他道歉, 这是了不起的信心見证. 因为她爱她的前夫, 甘愿自动去和他和好, 并弃而不捨的去传福音, 并买了一张给临终病人的福音CD, 使抗拒福音的前夫有机会不断的听而且照着CD的祷告去接受主, 最后她前夫是在主日时安然去世的。 这二个见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 就是祷告的人很积极, 盼望神的开恩, 和引导。这样, 神就照着他的话, 来指引我们前面的道路( 箴3:5 ,6), 活出信心的见证来。

最后一个见证, 神给我们的指引, 不是正面的, 但是很清楚让我们看到要走的道路要我们走在当中, 因为他有他的美意和时间。 最近有人邀请我们教会上电视做福音节目, 一连六个月, 每个主日半个小时, 这是很好的事, 不但这样, 头三个月播放的时间, 制作费用完全免费, 我们只须提供节目便可, 我把这件事带到教会的执事们, 要他们好好的祷告寻求神的心意, 我自已也祷告寻求. 结果荅案是”不”。 我们便顺服下来不要往前行。 圣经是否有这样的例证呢? 有传福音的机会都要停止吗? 荅案是有的。 当保罗第二次的佈道队到达亚西亚传福音的时侯, 圣经告诉我们, 圣灵禁止他们( 徒19:8- 10)。后来发现原来第二次神不准他们在亚西亚传福音的时侯, 是另有用意, 要他们转去馬其顿傳福音, 建立教会, 腓立比较会是第一个他们在馬其顿(欧洲) 所建立的教会,更奇妙的是神后来在保罗第三次宣教时神却让他在亚西亚传福音,并且建立了以弗所教会。 所以神对我们的引导有时候是否定的时候, 神必定有他的美意. 或者是神的时候未到. 我们目前不能做这个事工, 我们只要顺服。 我个人的领受是神告诉我, 目前的门徒训练工作做得还没有好, 要努力加油, 等待这方面的事工稳固后才说。

以上三个例子都有一个共同点, 我们寻找就必寻见, 扣门的, 就必开门。 重点是我们要常来到神的面前, 把一切的难处都带到神的面前, 像摩西, 约书亚, 喇合一样, 我们便能作出信心的见证来, 但今天我们的问题在哪里呢? 我们遇到难处, 我们没积极的把问题带到神的面前, 就象圣经描写以色列人在罪恶的灭亡中, 不肯向神求告 (赛 64 :7)。 我们一定要祷告,要奋力抓住上帝, 要祂祝福我们, 指引我们, 像雅各与神摔交, 像血漏的婦人紧抓耶稣的衣裳, 像耶利哥城的瞎子大叫呼求耶稣, 像迦南的婦人不住的乞求耶稣。 这样, 我们便得着神的祝福, 神的指引, 成为信心的见证人。 你今天是否願意成为一个願意积极寻求神的人呢?

小组讨论问题:
1. 分享你的一个信心見证。.
2. 分享你在寻求神, 走位信心道路的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