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独一的神(申命记 6:1-9)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 – 申6:4

  以前我和妻子无论在哪里居住,都会把一小块铜牌钉在门柱上。其实,这是一个“门柱圣卷”(Mezuzah),是我的一位犹太好友送的,他也是我以前在纽约住公寓时的邻居。小铜牌的羊皮上面,有用希伯来文写成的字句,是申命记第六章的话。它们被称为是Shema示,是以今天这节经文“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的头一个希伯来字(你要听)为开头的祷告。

这也是我们基督徒最基本的信念:神是独一的,它向以色列民启示祂自己,也经由耶稣基督全然彰显出来。

耶稣说: “我与父原为一。”(约10:30) 指的是祂与天父的合一,祂们在目标,爱的性格,以及做事的方法上,都有相同的一致性。约翰福音5:19告诉我们,“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子凭着自己不能作什么,唯有看见父所作的,子才能作。”

以色列敬拜的这位独一真神,和邻近国家所拜的那些虚无假神完全不同。那些虚构的神话往往有生动的故事情节,这是为了让人读来觉得有趣,而且内容总少不了有各种神灵之间的争吵和斗争。它们设计阴谋陷害对方,并企图要杀害彼此。

然而,真实独一的神却说:“我是耶和华,在我以外并没有别神,除了我以外再没有 神。”(赛45:5)

祷告

主啊,祢是独一的神。 求祢帮助我们更多地认识祢,看见祢的大能,瞻仰祢的纯全和荣美。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有一位神 (讚美之泉)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