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自有永有(约翰福音 8:48-59)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 – 约 8: 58

在这段耶稣和法利赛人的对话里,祂有一个惊人的宣称。耶稣说:“你们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约8: 24)法利赛人和耶稣辩论,并问祂说:“祢是谁?”而耶稣的宣告,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祂说:“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I AM.)。”

也许有人认为耶稣的话有语法错误,祂应该说:“还没有亚伯拉罕,我就存在了(用过去时态I was)。”可即便如此,祂的宣告仍然叫人震惊,因为亚伯拉罕活在基督诞生之前的两千年。耶稣如此的宣告,分明是说祂已经两千多岁了!

然而,正在与耶稣讲话的犹太人,清楚地知道耶稣的话并没有文法上的错误。祂特意要用现在时态,因为祂乃是指着永生神的名字宣告,也就是神在荆棘火焰中向摩西所启示的(出 3: 14):“我是自有永有的。”这位拿撒勒人耶稣宣称自己是永生的神,是自有永有的。然而,敌对耶稣的人对这一点非常不悦,因为耶稣多次称他们为假冒伪善的人。倘若耶稣真的是神,那他们就需要悔改。他们宁可指控耶稣亵渎神,要用石头把他打死,也不愿意悔改认罪。

有些人会告诉你,耶稣从没有声称祂自己是神。对此,你可别轻信。耶稣不仅明确地宣告过,祂所行的神迹和复活,也证实了祂就是神。

祷告

永生的神,感谢祢为了要在基督里拯救我们,来到苦难的人间。基督,祢就是那伟大的自有永有者,我们赞美祢的名。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