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神顾念你我(路加福音 7:36-50)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她站在耶稣背后,挨着他的脚哭,眼泪湿了耶稣的脚,就用自己的头发擦干,又用嘴连连亲他的脚,把香膏抹上。” – 路7:38

经文中并没有告诉我们,这女人是如何陷入罪中,以至落入如此光景的。但我们从自己的经历就知道,罪要在我们生命中立足,其实,是轻而易举的事。

这位女人的眼泪,显示出她为自己生命里的罪感到悔恨。她并不是目中无人,厚颜无耻的。

相反的,那位法利赛人,则是颇有名声的宗教领袖。他大概认为自己恪尽职守,规规矩矩。倘若他想起自己犯了什么罪,也会认为那都不过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他招待耶稣到家里做客,虽然看来是尊重耶稣,但态度却是冷漠的。对耶稣,他心中有许多好奇,但却又随时能被耶稣所说的话所激怒。他和其他的人都想知道,这人到底是谁,竟然声称可以赦免人的罪。

耶稣是整个故事的中心点。祂看到了这个有罪的女人的眼泪,知道她真实悔过。耶稣对她倾倒香膏在自己身上,又亲吻自己脚的举动,全然接受,因为知道这乃是她寻求怜悯和宽恕的行为。

基督接纳所有带着悔恨和信心来到祂面前的人,甚至是那些被人所轻视所批评的罪人。祂很在意那些无人关爱的人,也对他们倍加关心。

祂关爱你和我!

祷告

神啊,求祢怜悯我,因我是个罪人。恳求祢赦免我的罪,因着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工拯救我,使我在基督里成为新造的人。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尽情的敬拜 (生命河灵粮堂)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