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苦杯 (马太福音 26:36-46)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马太福音 26:36-46

“我父啊,这杯若不能离开我,必要我喝,就愿你的意旨成全。” – 太 26:42

花园向来是美好祥和的地方,使我们可以安定心灵,专注重要的事物。但这天晚上,在客西马尼园里,耶稣心里却充满痛苦煎熬。

客西马尼的字面含意是,油醡。客西马尼园,是一个压醡橄榄油的地方。在这个园子里,耶稣要度过生命最后的一晚,祂的心灵被挤压榨干。耶稣知道次日祂将要喝十字架的苦杯,这苦杯乃是神忿怒和审判的杯 (参见赛 51:17) 。

在十架上,耶稣要承受神对我们罪的咒诅,直到死亡。也因此,祂恳求神把这苦杯挪走。但祂也祷告顺服,求神自己的旨意得以成全。

到了第二天,耶稣甘愿喝了那苦杯。日头无光,黑暗笼罩大地。耶稣大声呼喊:“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但神没有回应。那一刻,耶稣经历了身在地狱的折磨。为了使所有的信徒,不会受到地狱之苦,耶稣担当了我们的罪过与刑罚。

许多教会在主日会举行圣餐礼。当你拿起那杯,请你纪念耶稣是为了你,才喝了神忿怒和审判的杯。

祷告

主耶稣,祢为了我们的罪,被神离弃。祢在十架上承受了神的忿怒,使我们得蒙赦罪。我们满怀感恩,也愿永远爱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新约,马太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