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神的儿子(路加福音 1:26-38)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天使回答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祢,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 – 路1:35

穆罕默德摒弃了当时阿拉伯人的偶像崇拜,同时也否认了耶稣是神的儿子。可兰经里记载:“祂是天地的创造主,祂没有配偶,怎么可能会有儿子呢?”又说:“神决不容许自己有儿子!祂乃是天地和其中所有的一切。”

穆罕默德认为神与神话中的神明截然不同,这点他说的没错。然而,他对耶稣的降生,却没有正确的认知。圣经清楚地记载,马利亚并非神的女朋友。

马利亚受圣灵感孕,指的并不是一个“性”方面的关系,乃如同创世纪一章所说的,神的灵漂浮运行在水面上,使原本没有生命的,有了生命。这也有如五旬节那天,神的圣灵浇灌在使徒身上一样,他们因此得着能力,去做主的见证。

神子,是永在无限却又具有人格的神,祂道成肉身来到人间,这在旧约里面早就有了预言。你若拒绝相信神的人性,那这位神也许依然是慈悲且自给自足的,但却不是我们可去亲近和认识的了。

你是否和这位真实,伟大的神有私人的关系呢?

祷告

大能和慈悲的神,感谢祢来到人间成为我们的救主。祢奇妙的救恩计划,叫我们惊奇赞叹,永远是超乎我们所能想像的。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