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祂代替我们(以赛亚书 53:4-9)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祂代替我们

“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 赛 53:5

还记得读小学时,偶而会有代课老师来教课。棒球赛中也有类似的情况,有时教练会撤下原本要上场挥棒的球员,找另一个人做代打者。

耶稣,正是我们的替代者,祂代替我们受死。我们本该因着罪,被刺伤,破碎,钉于十架;然而,耶稣却替我们受了惩罚。祂被神击打苦待,为了我们的过犯而受害,为了我们的罪孽被压伤。耶稣原本无罪,却无辜地担当了我们的罪。以赛亚告诉我们,因着耶稣所受的刑罚,我们从神得着平安和医治。

有一位主人和他的仆人出外旅行,途中遇到致命的暴风雪。他们失踪了好几天,最后,当那位主人被发现的时候,已经被冻死在雪地里了。但在他冰冷的尸体下,是那位幸存的仆人。仆人得以存活,乃因主人的遮盖和保护。主人为他而死。

赞美神!这正是耶稣为我们所做的。

祷告

天父,我们满怀感谢,因耶稣是我们最完美的替代者。我们赞美祢,也相信祂为我们代负罪孽,才使我们成为清洁无瑕的义人。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旧约,以赛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