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继续学习(使徒行传7:20-36)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使徒行传 7:20-36

“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 – 民 12:3
 


在使徒行传第七章,我们看到司提反向犹太公会领袖传讲信息,讲述摩西的一生和工作。司提反的话帮助我们明白,第一世纪的犹太人怎样看摩西生命中的头四十年:“摩西学了埃及人一切的学问,说话行事都有才能。”

接下来的四十年,摩西“逃走,寄居于米甸”后,又学到了什么功课呢?摩西在埃及受教学识渊博,或许他认为这有可夸之处。然而,经过逃离家园、牧养羊群、和寄居他乡的四十年,他的傲气已被磨损殆尽。不仅如此,民数记12:3还告诉我们,摩西变得非常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

在生命的头四十年中,摩西在埃及取得学问和权力;然而,接下来的四十年,摩西在米甸学习了谦卑;在最后的四十年,神使用已有足够装备的摩西,带领以色列民进入应许之地。

能够从始至终,谦卑地敬畏神是很难的。摩西用了四十年的时间,又牧养了很多羊,这所有的一切,都帮助他学习谦卑的功课。

神怎样教导你我去学习谦卑呢?

 

祷告

父啊,我的心里还有很多东西要清除:骄傲、自恃、和自以为是。求祢教导我学习谦卑,我知道这是很难学到的,但我也明白,祢的忍耐和慈爱,必定能够帮助我学到这功课。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