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神豐富的供應(路得記 2:1-12)

路得記 2:1-12

“路得就去了,來到田間,在收割的人身後拾取麥穗。” – 得 2:3

  我們許多人都能說出一些看似偶然,卻改變了我們前途的事件。或許是一次邂逅使你遇見了現在的丈夫或妻子,或許是偶然的一句話使你開始了現在的工作。或者你和一個陌生人被分配到同一個學習小組,從而發展出一段友誼;或者無意間拿起的一本書、或者神預備你和某人某次的對話,使你的信心變得更剛強。

是的,神會透過多種方式供應我們。在今天的故事中,神使用猶太人的律法(申 24:19-21)以及一個農莊莊主的慷慨,供應了路得和拿俄米生活的需要。儘管路得頂多是個遠親,波阿斯待她卻如家人一般。透過波阿斯的名字與面子,神看顧了拿俄米和路得。

每當神賜給我們豐收,我們便有機會和周圍的人一起分享。但是,神賜給我們的,不只是身體的需要。祂要透過這樣的相遇提醒我們,耶穌已經成為人來到我們中間,成了我們的“近親”,要救我們脫離罪的轄制。祂賜下陽光雨露,好使我們為著“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來到祂面前(彼後 1:3)。

當供應以出人意料的方式來到時,要記得我們這位最大的供應者,祂不僅供應今生的需要,也供應我們永生的需要。

禱告

滿有恩典的主啊,祢不僅供應我們的需要,也向我們啟示,祢就是那位供應者!求祢開啟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看見你在基督裏為我們的救恩所成就的工作。奉耶穌名求,阿們。

路得記 2:1-12

1 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的親族中,有一個人名叫波阿斯,是個大財主。
2摩押女子路得對拿俄米說:「容我往田間去,我蒙誰的恩,就在誰的身後拾取麥穗。」拿俄米說:「女兒啊,你只管去。」
3路得就去了,來到田間,在收割的人身後拾取麥穗。她恰巧到了以利米勒本族的人波阿斯那塊田裏。
4波阿斯正從伯利恆來,對收割的人說:「願耶和華與你們同在!」他們回答說:「願耶和華賜福與你!」
5波阿斯問監管收割的僕人說:「那是誰家的女子?」
6監管收割的僕人回答說:「是那摩押女子,跟隨拿俄米從摩押地回來的。
7她說:『請你容我跟着收割的人拾取打捆剩下的麥穗。』她從早晨直到如今,除了在屋子裏坐一會兒,常在這裏。」
8 波阿斯對路得說:「女兒啊,聽我說,不要往別人田裏拾取麥穗,也不要離開這裏,要常與我使女們在一處。
9我的僕人在那塊田收割,你就跟着他們去。我已經吩咐僕人不可欺負你;你若渴了,就可以到器皿那裏喝僕人打來的水。」
10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對他說:「我既是外邦人,怎麼蒙你的恩,這樣顧恤我呢?」
11波阿斯回答說:「自從你丈夫死後,凡你向婆婆所行的,並你離開父母和本地,到素不認識的民中,這些事人全都告訴我了。
12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他的賞賜。」

神丰富的供应

路得记 2:1-12
“路得就去了,来到田间,在收割的人身后拾取麦穗。” – 得 2:3

  我们许多人都能说出一些看似偶然,却改变了我们前途的事件。或许是一次邂逅使你遇见了现在的丈夫或妻子,或许是偶然的一句话使你开始了现在的工作。或者你和一个陌生人被分配到同一个学习小组,从而发展出一段友谊;或者无意间拿起的一本书、或者神预备你和某人某次的对话,使你的信心变得更刚强。

是的,神会透过多种方式供应我们。在今天的故事中,神使用犹太人的律法(申 24:19-21)以及一个农庄庄主的慷慨,供应了路得和拿俄米生活的需要。尽管路得顶多是个远亲,波阿斯待她却如家人一般。透过波阿斯的名字与面子,神看顾了拿俄米和路得。

每当神赐给我们丰收,我们便有机会和周围的人一起分享。但是,神赐给我们的,不只是身体的需要。祂要透过这样的相遇提醒我们,耶稣已经成为人来到我们中间,成了我们的“近亲”,要救我们脱离罪的辖制。祂赐下阳光雨露,好使我们为着“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来到祂面前(彼后 1:3)。

当供应以出人意料的方式来到时,要记得我们这位最大的供应者,祂不仅供应今生的需要,也供应我们永生的需要。

祷告

满有恩典的主啊,祢不仅供应我们的需要,也向我们启示,祢就是那位供应者!求祢开启我们的眼睛,使我们看见你在基督里为我们的救恩所成就的工作。奉耶稣名求,阿们。

路得记 2:1-12

1 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的亲族中,有一个人名叫波阿斯,是个大财主。
2摩押女子路得对拿俄米说:“容我往田间去,我蒙谁的恩,就在谁的身后拾取麦穗。”拿俄米说:“女儿啊,你只管去。”
3路得就去了,来到田间,在收割的人身后拾取麦穗。她恰巧到了以利米勒本族的人波阿斯那块田里。
4波阿斯正从伯利恒来,对收割的人说:“愿耶和华与你们同在!”他们回答说:“愿耶和华赐福与你!”
5波阿斯问监管收割的仆人说:“那是谁家的女子?”
6监管收割的仆人回答说:“是那摩押女子,跟随拿俄米从摩押地回来的。
7她说:‘请你容我跟着收割的人拾取打捆剩下的麦穗。’她从早晨直到如今,除了在屋子里坐一会儿,常在这里。”
8 波阿斯对路得说:“女儿啊,听我说,不要往别人田里拾取麦穗,也不要离开这里,要常与我使女们在一处。
9我的仆人在那块田收割,你就跟着他们去。我已经吩咐仆人不可欺负你;你若渴了,就可以到器皿那里喝仆人打来的水。”
10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对他说:“我既是外邦人,怎么蒙你的恩,这样顾恤我呢?”
11波阿斯回答说:“自从你丈夫死后,凡你向婆婆所行的,并你离开父母和本地,到素不认识的民中,这些事人全都告诉我了。
12愿耶和华照你所行的赏赐你。你来投靠耶和华-以色列神的翅膀下,愿你满得他的赏赐。”

A Rich Reward

Ruth 2:1-12
“[Ruth] went out, entered a field and began to glean behind the harvesters.” — Ruth 2:3

Many of us can identify seemingly chance events that change the course of our future. Perhaps an unexpected encounter led you to meet your husband or wife, or a casual comment led you to the career you now have. Maybe a friendship developed because you and a stranger were placed in the same study group, or your faith grew stronger because of a book you picked up or a conversation you just happened to have.

God provides for our needs in many ways. In today’s story God uses the provisions of Israelite law (Deuteronomy 24:19-21) and the generosity of a farmer to feed Ruth and Naomi. Boaz treats Ruth as family, though she is at best a distant relative. Through Boaz, God’s care for Naomi and Ruth takes on a name and a face.

As God gives a harvest, we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share with people around us. But God does more than provide for physical needs. Through such encounters, God reminds us that Jesus came into our midst as a human being, a “near relative,” to save us from sin. He gives rain and sunshine so that we might come to him for all that we need for life and godliness (2 Peter 1:3).

When provision comes in surprising ways, remember the great Giver who provides what we need for this life and for eternity.

Prayer

Gracious Father, not only do you provide for our needs, but you also reveal yourself as the provider! Open our eyes to the ways in which you are at work in Jesus for our salvation.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