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神使收成倍增(路得記 4:13-22)

路得記 4:13-22

“鄰舍的婦人說: ‘拿俄米得孩子了!’” – 得 4:17

  有時候,神會用出人意外的方式成就對我們的計劃。

拿俄米以前的生活,並沒有按著她想要的那樣進行。她和丈夫帶著兩個兒子,離開以色列想要尋找更好的生活。他們是在饑荒的時候離開,想要找個收成好的地方。但她並沒有過豐盛的日子,反而遭受多次痛苦的打擊(得 1:1-5)。

或許今天的你,和當時的拿俄米有著同樣的感受。每個轉折點看起來都像個死胡同。一段痛苦掙扎的婚姻以離婚告終,一個原本緊張的關係更惡化了,一份很有前途的工作落空了。好像收穫的日子永遠都不會來。

但是神使用拾麥穗──即拾取收割時剩餘在禾場上的──為拿俄米繁衍了一個豐收。因著神的一步步帶領,最後這位拾麥穗的路得嫁了那農莊的莊主。而先前經歷家散人亡的拿俄米,現在得享一個新的孫子。

路得記在結尾更清楚記載了,神使拿俄米的家人倍增,甚至超過她的想像。路得成了大衛的曾祖母,大衛是神所揀選的以色列的統治者(撒上 16:1-13),他又成了耶穌的祖先。而耶穌正是那最終的王,神百姓永恆的救主。

誰能想像神會使一次貧乏的收成倍增多少呢?祂也能在我們的生命中這樣行。

禱告

天父,求祢幫助我們來信靠祢,去完成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事情。奉耶穌名求,阿們。

路得記 4:13-22

13於是,波阿斯娶了路得為妻,與她同房。耶和華使她懷孕生了一個兒子。
14婦人們對拿俄米說:「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今日沒有撇下你,使你無至近的親屬。願這孩子在以色列中得名聲。
15他必提起你的精神,奉養你的老,因為是愛慕你的那兒婦所生的。有這兒婦比有七個兒子還好!」
16拿俄米就把孩子抱在懷中,作他的養母。
17鄰舍的婦人說:「拿俄米得孩子了!」就給孩子起名叫俄備得。這俄備得是耶西的父,耶西是大衛的父。
18 法勒斯的後代記在下面:法勒斯生希斯崙;
19希斯崙生蘭;蘭生亞米拿達;
20亞米拿達生拿順;拿順生撒門;
21撒門生波阿斯;波阿斯生俄備得;
22俄備得生耶西;耶西生大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