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冢平牧师谈论《荣耀职场》

注明:本文摘自新浪

彼得.冢平(Peter Tsukahira)牧师提出挑战传统观念的见解。他年轻时曾在不同跨国商业机构担任经理人,并同时完成神学学位,带领团契小组。常有人质疑他的身分,以他为世俗所沾染而不宜。但彼得牧师认为真正出了问题的是我们对神圣与世俗的价值判断,早在新教改革时马丁路德便提出「全民皆祭司」的观点,试想在激烈的属灵争战之中,如果我们只依靠那5%的全职事奉者结果将如何?

   投入职场事奉(Marketplace Ministry),借着工作传扬主名,竭力将福音全面深耕在各个行业中,来影响并改变整个社会,让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使「神国降临」早日实现。「真正能改变社会的是那95%的『世俗』工作者」彼得牧师说,「只有当他们按照耶稣的教导成为世上的盐、世上的光,才能影响他们所在的环境。」而那就是教会要做的。

   世俗工作被认为价值不如当牧师,商业界的工作是用以支持牧者的工作。但在圣经中,从未说牧者比商业工作高尚。神呼召我们每一位成为门徒,但只有5%的基督徒被呼召上讲台,另外的95%的基督徒,神也看顾,我们要在见主日时听到主说﹕做得好。神说不是你选择我,而是我选择了你。你要来到我的国度里知道我为何拣选你,创造你。

   没有一个人的呼召比另一位更圣洁,神呼召有些人为牧师、先知…,但神呼召更多的人成为生意人、老师…,我们须向神负责,依神教导作生意,使用神的恩膏作生意。周日敬拜赞美神很好,但我们更须在平日的生活、工作上、教导小孩上,见证神的荣耀。

  (太5:13)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咸呢﹖以后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太5:14-15 )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耶稣说我的教会就是我的光,耶稣说让人们看到我们的光、优秀、诚实、昌盛、繁荣,如此,人们会把荣耀归给天上的父。

   你以为你是意外地成为国家首席建筑师,你不了解在你成就的过程中,一切都是神给予你的吗?神给你如此大的讲台,让人听你讲话?把荣耀归给神吧!为何遗憾没有去当牧师呢?为何大家喜爱看受难记?如果该片是牧师拍的,会有千万上亿的人去看吗?因为那片子是梅尔吉布森拍的,真正的复兴是一种改变国家、改变市场的过程,市井之间才真正是属灵的争战之地,我们的工作是教导、装备、被差遣,你们才是改变世界的人,若不能拆毁这墙,不得救的社会会把你推挤到周日教会的小角落。

   我们不是只在周日赞美神,神说在安息日是要休息,神并不要我们在周日服事这、服事那。
一定要在安息日休息,可以得更新、得休息,在周一开始,你就可以再代表神在社会大大的工作。
耶稣之父亲不是木匠,而是建造房屋,耶稣为其父亲工作18年,服事3.5年,改变世界,耶稣说天国像商人在寻找珍珠、像渔夫撒网,耶稣自己本身即是生意人与牧人的结合,所以祂了解商人的想法,说得出此美妙的比喻。

   保罗也是生意人与牧人的结合,他用羊毛织帐棚,因山羊毛的帐棚非常紧,夏天可透风,冬天可避风,保罗有良好的工作技艺,每到一地,即凭技艺工作,周日讲道。有人说我不应一边当牧师,一边在计算机公司上班,但保罗说:你们该学我的样式。保罗第二次的旅行,建立教会前,他先去找一个工作,周日去讲道,后来百基拉、亚基拉成为信徒。

   你知道要怎样作经理人,如果你有仆人的心志,神会不断地提升你。约瑟被呼召到埃及兴盛,使神的旨意能成就。也许你没被呼召在教会服事,当我们的教会长得越大,我们对社会的影响力就越小,而应是走入埃及,如此才能回过头来保护教会。神在你里头,神要让你作首不作尾,祂会带领你的牧者进入你的丰盛地。

 

要整合须先有正直。正直不只是诚实,而是圣灵传递在我们生命里的一切。(出23:8)不可受贿赂;因为贿赂能叫明眼人变瞎了,又能颠倒义人的话。正直的人,其在私下或在公众场合的表现都是一致的,正直的人可以从神那里接收到平安(希伯来文的平安 Shalon)。我要放下我的决定来顺服祂,让祂掌管我的思想情感与意志。你会全心、全性、全力来爱神,这就是Integrity 正直(不只是诚实而已)。

(来4:12)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真实的祷告是与神说话,听神说话。灵魂体都只有同一个目标﹕平安。天父渴望把你未来的样子告诉你,当我们在生命中遇到许多争战,你要有智能去分辨出哪些争战是你不须要去打的。耶稣也是听到父神的话语而活在地上,我们也应如此,领受神的旨意与规划。

   以基督的心为心,放下自己的心,作决定的方式就会变得不同了,Godly Nature control you,you start to love people you do not like before。你会全心全力地爱神,这样就合一,依你的灵的带领来做事,你的灵与神的灵合一,这就是Integrity 正直的灵。耶稣不管遇到任何困难,他前方的道路都是简单、清楚的,Integrity 正直的灵。如何分辨某个想法是出自于自己的魂,还是出自于于神的灵?要学习听神说话,神把祂的话语说进我们灵里的最深处(Spirit word of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