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周三祷告会分享:《 逆流而上所需具备的品质》(颜传道)

 

A 顺流&逆流

以弗所书 2:2-3 – 顺流而下

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 顺着这世界的潮流与价值 (由撒旦掌控) 

罗马12:2 – 逆流而上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Do not conform to the pattern of this world, but be transformed by the renewing of your mind. Then you will be able to test and approve what God’s will is—his good, pleasing and perfect will.”

  • 逆着这世界的潮流与价值 
  •  心意更新顺着神的美善旨意。

B 为何我们要逆流而上反世俗潮流?

雅各书4:4“你们这些淫乱的人哪,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吗?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

腓立比2:14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15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做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 这是神的命令 也是父神对祂儿女的期盼

C 逆流而上还需要什么品格力道呢?

1  Perseverance Keeper 毅 力 的 持 守

What is Perseverance (毅力)?

对一个理想或目标奋力竭尽所能去达成 绝不放弃!

Never give up!

Perseverance means to persist with an idea or task until it is finished – Never give up!

It means you are serious about doing a task, or striving for a goal, even when you are tired – Keep going!

Why Perseverance (毅力)?

  • 得生命与得胜必备之力道
  • 它展示我们对我们的信仰的执着与对神的信靠
  • 从过程中我们可以经历神的大能从而在成功后充满喜乐与感恩。

基督徒的毅力持守是有神为我们的后盾

主耶稣说:“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翰福音16:33)

Noah built the ark with a time of 100 – 120 years.

How many time Moses said: Let MY people GO!

Romans (罗马书) 5:3b – 4 

…. 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 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

“…. we also rejoice in our suffering, because we know that suffering produces perseverance; perseverance, character; and character, hope“

2  Conviction Keeper 信念的坚持

What is Conviction (信念)?

  • 认定自己的信仰坚定持守并勇敢地彰显出来 绝不妥协!
  • 它展示持守此信念比生命更重要。
  • Conviction means To show what you believe in is important and true to you – Never compromise (even I have to die for it)
  • It shows we really believe it and it is 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my life.

 

从生活小事中见证你的信仰

这一天我的女儿教导我持守信念的勇气 一位母亲 Kasey Ferris :The Day My Daughter Taught Me The Courage of Conviction

Why Conviction (信念)?

  • 我们真的相信我们所信的 (三一的真神, 耶稣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并且复活了,….)
  • 这是神所喜悦的。
  • We really believe in our faith (God is our heavenly father, Jesus is our Savior, etc.)
  • It pleases God.

总结:

耶稣说:马太福音 10:32-33 “凡在人面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认他;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