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周三祷告会分享: Missional Family 帶使命的家庭(Sharen)

從一個見證 一個問題開始思想

Beth 在今年六月学校放假前接到她正在大学上学女儿的电话,女儿说,妈妈我有位朋友暑假不知去哪里,我能否把她带回家来过这几个月的暑假,也让她看看我们是如何的生活。Beth 想自己家里这麽多孩子三个亲生,四个领养,又有特别接待的孩子,怎么还有能力多接待一个大学女孩,地方呢?虽然心中是如此想,但反复思想女儿说让她看看我们的生活,她决定了,跟女儿说好,就让她到我们家住这个暑假。

Beth全家是從美國住在墨西哥的宣教士家庭,成立了Back2Back Ministry不僅在墨西哥也已经扩及印度/非洲的一个领养孤儿的机构。因为网路课认识了这位讲师。她的很多故事激发我Mission Mindset.

在我修的这个课,一个作業需要我寫下 我家的mission  statement 。 从来也没有想过家里也需要mission statement.  本來都以為只有機構,公司,或教會才需要的。你們的家有嗎?

今天在这儿分享Missional Family 的缘由就是如此。

 

帶使命的家庭是屬地的責任

接续上周Jerry长老分享的属天福气,属地责任。我们属地的责任是什么?Mission  .  属地责任属于每一个蒙恩得救的个人,家庭,与团体。今天我特别因为这个见证和这个问题的启发,我分享 “带使命的家庭”。

使徒行传 17:26他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27 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他离我们各人不远28 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

马太5:14-16 “你们是世上的光.. 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在使徒行传17:26-28 节中,很清楚的让我们看到神所预定家庭的使命。神把我们放在这个邻里,这个社区,这个城市绝对不是偶然。是有使命的。马太福音5章说灯是要放在台上照亮,我们是世上的光,为的是让人看到我们看到神的荣耀,如使徒行传那段经文说的透過我們家庭,他们可以寻求神,可以揣摩到神。

馬太25章  主耶穌說“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创世记提到亚伯拉罕在橡树下,看到三位陌生人过来,他马上起身全心力接待的榜样。在马太福音,主耶稣说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我渴了你们给我喝,我做客旅,你们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义人说我主啊,我们没有这样对你呢?主说,你们做在我这弟兄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当我们带着使命生活时,我们不但让人看到神,我们更是接待神。

宣教年会,杨牧师分享先从大命令开始,才进入大使命。当邻里朋友,看到一个带使命的家与其他的家的不同,看到从这个家分享出去的爱,看到这个家庭的彼此相待与孩子的品行,他们正揣摩我们所信靠的神。

 

帶使命的家庭的樣式

带使命的家庭是祷告的家庭,不是只为自家祷告,他们为别人的需要代求,为社区为未认识主的人们求主,为受灾难的家庭求。

带使命的家庭是带领全家一起行动,捐款与协助。

带使命的家庭参与社区的活动

带使命的家庭全家一起出去宣教

带使命的家庭与其他家庭连结发起救助活动,协助社区环境。

带使命的家庭乐于接待人,接待宣教士

带使命的家庭走出他们家的四面墙,走进社区,走进城市发现需要,协助需要

 

結語

这是一位牧师自己分享的见证,他有次很急的要去参加一个会。碰到红灯停下来,绿灯时前面的车不走,他按了喇叭,她也不走,结果又红灯了,又等到绿灯,前面车子还是不走,这下喇叭一直按,他还摇下窗户大声叫喊要前面车子移动。结果他的后面来了一部警车。本来以为警察是来请前面车子移动,结果警察是找他的。还请他到了警察局。在局里他问警察说,我只不过按喇叭,大声吼叫,有重大到要到警局吗?警察说,没错我不是因为你按喇叭大声吼叫带你到警局,因为我看到你的车子后面的bumper sticker是主耶稣快要再来了,神爱你,我想这个人一定是偷车贼,所以请你来警局一趟查清楚的。 这个見證提醒我要成为活出來的Bumper sticker。带使命的家庭就是生活中別人看得見的bumper stickers.

為了教作業,我們家的Mission Statement 就如此出來了,全家都知道也為此禱告。

我们家的mission statement: OWE

Open resources (打开我家的资源)

Walk out to see and to give (走出去看,走出去给)

Evangelize, share the Lord of our redemption(随时分享主耶稣救赎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