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周三祷告会:《活出基督徒的宽度》(陈宗玲师母)

2/21晚HOC6周三祷告会当中黎师母给大家分享了《活出基督徒的宽度》!

以弗所书3:18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

“阔”就是指宽度,更实际的说就是指基督徒对人的接纳和包容。

一 从耶稣的榜样与门徒的对比看“接纳”:

路加福音9:49-50  约翰说、夫子、我们看见一个人奉你的名赶鬼、我们就禁止他.因为他不与我们一同跟从你。耶稣说、不要禁止他.因为不敌挡你们的、就是帮助你们的。

这里讲的与基督徒对人的接纳有关。

门徒为什麽禁止那个人赶鬼?

1。”他不与我们一同跟从你”: 这句话表面上是“他不跟从你”,其实“我们”的意图很大。也就是说“我们”与“他”不同。“我们”是跟在你身边的人,“他”不是我们群里的。相对来说,他不如我们。在我们的肢体生活中,是否也会把弟兄姐妹分成不同的等次,或以世俗的眼光看人呢?

2。”奉你的名赶鬼”:是的,我们不能轻呼主名,因为主的名是圣洁的。但这人奉主的名赶鬼,且见到果效(否则耶稣会阻止)就不是妄称主的名。门徒们想越庖代厨,帮耶稣清理门户,其实是觉得此人不配做赶鬼的事,因为他不是和我们一伙儿的。现实生活中,我们对不同宗派的看法如何?对敬拜方式,洗礼,圣餐,甚至蒙头的看法如何?是否一定要举手敬拜,水中洗礼,每周圣餐,姐妹一定要蒙头,祷告一定要跪地?如果别人和我们的方式不同,是否心中存有轻视的态度?

对于门徒的这两点指控,耶稣给了最简明的答案:“不抵挡你们的就是帮助你们的”

我们要持守绝对真理。此外以宽大接纳的心与“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

二 从耶稣的榜样与门徒的对比看“包容”:

路加福音9:51-56 耶稣被接上升的日子将到、他就定意向耶路撒冷去、便打发使者在他前头走.他们到了撒玛利亚的一个村庄、要为他预备。那里的人不接待他、因他面向耶路撒冷去。他的门徒、雅各、约翰、看见了、就说、主阿、你要我们吩咐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他们、像以利亚所作的么耶稣转身责备两个门徒说、你们的心如何、你们并不知道。人子来不是要灭人的性命、〔性命或作灵魂下同〕是要救人的性命.说着就往别的村庄去了。

这段经文讲的是有关基督徒对人的包容。

A 门徒如何对待不接待耶稣的人?

“消灭他们”!我们仔细读第54节“主啊,你要我们吩咐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他们,好像以利亚所作的麽?”多么冠冕堂皇,好似在替天行道。其实是在抒发怨气,而且心狠手辣。

B 耶稣如何看这件事呢?

  1. 同理心,换位思考–耶稣理解犹太人和撒玛利亚人向来不来往,而他这次是面向耶路撒冷,且有门徒跟着,所以不接待他们是可以理解的。
  2. 慈心–人子来不失要灭人的性命,是要救人的性命。耶稣看人的灵魂得救比自己的面子重要,并指出门徒狭隘的心态。

在教会的重大决策中,我们是否坚持己见。对不同的意见抱轻视,冷淡,或期待事情不成就呢?还是像耶稣一样“说着就往别的村庄去了”–Be Flex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