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我本枕石 现居神殿

注:本段分享是结合2018年底芝加哥基督徒大会刘志雄长老的信息分享和教会实际情况的应用而展开的。

经文:

创世纪28:18 雅各清早起来,把所枕的石头立作柱子,浇油在上面。 19他就给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就是 神殿的意思;但那地方起先名叫路斯。

一 背景:

雅各是个靠自己的力量抓取争夺的人,他通过一碗红豆汤从哥哥以扫那里骗得长子的名分, 通过妈妈利百加的帮助从父亲以撒那里骗了祝福,后来怕哥哥杀他,所以孤苦伶仃逃亡出去,甚至不知道从此再也见不到自己母亲了。 他一生狡诈,靠自己力量,没想到在旷野遇到了神的使者和天梯。 这一段经文是在他遇到天梯后的第二天清早迫不及待起来敬拜神的一段。

二 解释:

“石头”

这个旷野中的石头一定又尖又硬又丑,其实就是代表雅各自己,一个狡诈欺骗攫取的人,一个一直靠自己力量的人。 但这个躺下无用的石头被立了起来,这里有特别的寓意,就是神可以使任何可能别人觉得无用的人站立在他面前。神的爱和拣选让人有不一样的站立。

“浇油”

膏油

油在新约当中代表一种医治代表一种恩膏。在这个无用的石头上面,来自于神的医治和恩膏开始作用在上面。圣灵的恩膏和主的医治开始临到了雅各身上。我们成为新约时代的门徒需要圣灵的恩膏。这里的关键字“浇”提醒我们这是个全然的领受,也提醒我们自己需要全然的医治和恩膏。

“伯特利”

伯特利的意思就是神殿的意思。 可见当一个无用的人被圣灵浇灌医治后就可以成为一个神殿。 我们每个被神得着的人其实都是神移动的殿。这是旧约圣经当中最早启示神的家神的教会的地方,是上帝亲自应许打开大门的地方。教会培养出来的信徒都应该明白自己就是移动的神殿, 当每个移动的神殿为神打开对社区做工的时候,教会这个神的家将会不一样地祝福我们所在的社区。

“石”+“立”+“浇”

其实新约圣经提到教会建立在耶稣基督这个大磐石上面(太21:42,徒4:10-12),也提到信徒像活石(彼前2:5)。教会作为神的殿,是敬拜祂的地方。 更提醒我们每个小石头不仅站立起来,更要在彼此的遮掩中好好被圣灵全然浇灌不留缺口,才能更好地同心合一建立神的教会。

“路斯”

“路斯”是杏树的意思。从属灵的意义上论,路斯代表寄居之地。从“路斯”改名为“伯特利”是一种改变。从这里开始,雅各的生命开始发生质的改变,以色列民族的历史也由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个人信仰向民族信仰过渡,上帝要在人间建立圣洁的国度。

这提醒我们建造教会一定要注重福音对人生命的转变。 这种转变是明白自己本来就是一个枕石,愿意被“立”,更愿意被“浇”,所在的地方才成为神殿。神的殿就让神自己去充满去带领!We build it, Let God fill it!

三 应用:

1 我本枕石,我们对自己的本相要有充分的认识,接纳自己的本相才能更好地接纳同工,于是我们彼此之间多一份了解多一份谦卑多一份联合。

2 我们都需要圣灵的恩膏和主的医治。 离开主我们做不了什么! 雅各后来改名为以色列,才知道如何依靠神真正得胜。

3 我们立的地方就是移动的神殿,我们要时刻敬拜赞美祂,我们要活出使命。这个信息要教导弟兄姊妹们明白自己的身份和使命。教会的小组以后需要扩散到社区和家庭,需要肢体们为主甘心情愿的摆上和勤勉的学习。

石头们的使命

4 我们所住之地是路斯,是寄居之地,现为伯特利。 我们本为雅各,后为以色列。 只有改变的生命才能为神使用领受祂的丰富和祝福。不能依靠旧人血气的方法在做事。

走进旷野,我本枕石,现居神殿! 在主里,旧事已过,你看,一切都是新的了(林后5:17)! 大家主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