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长执会短讲分享:《共建一个身子 Build One Body》

上一个长执会上我们分享了一个团队如何Be Resourceful的话题。 今年教会的主题是“十架和合一”,今天分享的主题就是“共建一个身子 Build One Body”。

哥林多前书 12:12就如身子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子;基督也是这样。12Just as a body, though one, has many parts, but all its many parts form one body, so it is with Christ

在这一段经文当中,保罗用身子和肢体的关系,以及肢体和肢体的关系来形容基督和教会、信徒和信徒的关系。 保罗借此要鼓励信徒在合一的爱中按照神给的恩赐彼此配搭共建基督的身体。

我们接着保罗的比喻谈一下在教会做带领工作的长执们应该如何合一。

A 堵住缺口,建立健康“肢体”

“就如身子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

思考: 如果我们身体有一处软弱,有关怎么办?

举例:我曾经一度喜欢跑步,但是有一天不小心把腰闪了。因为这个缘故,我有好几周时间怎么都做不了。一切的运动都必须等到腰恢复后才能恢复。

我们在教会中服事,其实就是在一体中服事。如果有哪个事工存在了很大的欠缺和问题 ,也必然影响整个教会的健康运转。所以我们每个带领的执事不仅自己经常思考自己负责带领的那一块是否是虚弱需要改善,也要听取其他同工给自己的建议。 当某一块存在明显的短板问题的时候,其它的事工宁愿停下来等候问题的解决,也强于不顾缺口的堵住而只顾自己带领那一块的空转 — 这个时候的忙碌往往不一定有效。

建议: Be responsible for  one body and fix the vulnerable parts first.

B 协调运动,建立健壮“身子”

“而且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子;”

思考:如果我们身体算是健康,怎样变得强壮?

举例:如果我们身体不疼不痒的算是健康了,我们可能就想多多锻炼变得更加强壮。 如果想出去跑步锻炼身体,如果心中想跑步但是腿不动肯定锻炼不了,或者如果腿动了但胳膊不摆动也会非常累。也就是说,如果要好好锻炼身体,不仅行动,而且还要所有的肢体都协调行动多多锻炼才能达到整体变得强壮的效果。

教会当中的服事也是如此。教会里的每一个事工都应该在同样的合神心意的方向上彼此协调做工才能更好地参与到建造更加健康的“身子”当中。 我们需要彼此听到对方带领的不同肢体锻炼成长的需要,不要觉得与己无关就高高挂起,反而要彼此激励彼此造就一同协调奔跑。

建议:Enable each other and make the body stronger。

让我们多多检视教会的各项圣工,彼此建造让每个“肢体”部分都健康成长,也彼此帮助使整个“身子”得以健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