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长执会分享:建立有效团队需要3C

提摩太后书2: 14你要使众人回想这些事,在主面前嘱咐他们:不可为言语争辩;这是没有益处的,只能败坏听见的人。 15你当竭力在 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团队有效运作的特征

一个团队能否有效的运作,往往可以通过以下两个特征简单地看得出来。

效率不高的团队在用于传递使命异象并竭力执行的时间花的时间减少,而在用于不断开会交流和处理人际关系的时间不断增加;而有效团队刚好相反,有效团队把主要精力用于传递使命异象并竭力执行上,而在开会交流和处理人际关系的时间可以减少。

这个规律不仅可以用于公司,也可以用于任何机构和教会。 教会长执团体也必须从检视自己如何在不同领域花时间的表现来检视整体的工作效率。 HOC6的长执团体应该成为有效的团队。

有效团队的3C

在《教会需要勇者》的第84页,Bill牧师提到了有效团队的3C:

  1. Character 品格
  2. Competence 能力
  3. Chemistry 来电

当然这里的品格是指属灵方面的品格, 一个与主同行的人追求灵命的成长,也有诚实,受教的心,谦卑,可靠,健康的工作伦理和怜悯的品格等。这是第一位要求的C – Character;

品格优先,其次是指能力。较强能力的人知道如何分析问题,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制定比其他人高的工作标准并能很好地完成。 无论是公司还是教会都需要能力强的人。神往往给教会预备许多能力非常强的肢体,教会需要鼓励他们多多为神使用。这是第二个C — Competence。

最后的C,其实就是气味相投的意思,就是能够看一眼对方的眼神听一下多方的描述就能准确明白彼此的意思并能在彼此监督不多废话的基础上付诸行动的“来电感”。 这句话也是提摩太后书2:14里面提到的“不可为言语争辩”和15节“在 神面前得蒙喜悦”的工作精髓。为了这个C — Chemistry 的目标,团队的成员需要在主内爱心的团契当中多多建造达到非常互信的高度。

要组建一个国度梦幻团队,上面的3个C都要成为我们彼此的追求和提醒!

HOC6下一阶段带领的重点

每一个带领同工都善于用以下两个图示的方法结合2019年教会“十架和合一”的主题能够解释并传递教会的使命“爱神爱彼此爱邻舍”。当弟兄姊妹在认可这个异象使命的基础上聚集在神家中的时候,他们的委身和摆上必然促进教会更健康地成长。

【教会使命】在与神和好的同心圆演示中定位教会的使命是由内到外地“爱神爱彼此爱邻舍”。 最重要核心的部分是在同心圆当中十字架的地方。这也是解释2019年教会主题“十架与合一”的切入点的地方。
【合一运行】用“平行双轨”的图示不断告诉社区教会不同部门之间是如何协助的,这种合一的印象有助于弟兄姊妹,尤其是有学龄孩子的家长在教会委身成长。这也是与2019年教会的主题“十架和合一”的第二部分吻合。

让我们在3C上多多操练自己和整个团队,多多为传递使命带领会众认真执行上多花时间!求神给我们开不一样的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