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祷告湾区联祷会的分享(黎广传牧师)

啊!求你垂听我的祷告,让我成为祷告队伍里的一个勇士。 当我接到卢牧师的邀请,让我来这里讲禁食祷告的时候,我心想:我是谁啊?怎能讲这个题目? 你们当中有许多牧师,包括赵伟斌牧师,区颖麟牧师,还有胡汉杰牧师三位九十几岁的牧者,应 该来讲这个题目。但感谢神,我还是来了,我想我来就讲我所领受的,盼望能抛砖引玉,将来有 更多比我有经验的讲员来讲这个题目。因为这题目内容可以讲的很广,我只讲三个重点:  

(一)禁食祷告的定义: 禁食祷告是什麽呢?禁食祷告是让我们跟主相遇,並带出爱的行动。没有活在爱里就偏离 了禁食祷告的核心。正确的禁食祷告是寻求遇见上帝,被上帝的爱充满,把爱带出去。这 个禁食祷告的定义是台湾真理堂主任牧师杨宁亚讲的。我为什麽引用他的话呢?杨牧师在 台湾的真理堂教会(包含他的分会)有四千多人,40年来每年有三次的40天禁食祷告。 杨牧师是我的大学同学,当时我们一起住在真理堂的信义学舍。当时的真理堂属灵光景非常凄凉, 我几乎要离开教会。杨牧师劝我不要离开,我们要为教会祷告。我们就开始每星期六中午为教会, 为团契禁食祷告,然后团契就渐渐兴旺起来。杨牧师说他们教会没有一对夫妻离婚,其中的一个原因我 相信这是禁食祷告所带来的祝福。我自己对禁食祷告的定义是这样的:禁食祷告是一种属灵的操练,不是累积功 德,乃是与上帝建立更亲密的关系。为了爱祂,为了顺服並遵行父神的旨意的行动。  

(二)禁食祷告的需要: 有些教会说,保罗书信里没有禁食祷告的教导,所以不提禁食祷告的教导。但我看到这里 耶稣说:但日子将到,新郎要离开,他们就要禁食。当耶稣与门徒在一起的时候是快乐的时刻,所以门徒 可以不循犹太人禁食的规矩,但新郎离开的日子就要禁食。那日子就是指现在(可2:18-20) 。主耶稣离开时也多次提到,要儆醒祷告,等候主的再来。登山宝训中也提到:不要叫人看出你禁食 来,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见,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太6:16-18)。从这节圣经证明耶稣根本没有反 对禁食祷告,但是禁食祷告的动机要搞清楚。有一次门徒来到耶稣跟前说:我们奉你的名 赶鬼,鬼却不出来,是什麽原因呢?耶稣说这一类的鬼若不禁食就不能出来(太17:19-21) 。耶稣这么说是否是用禁食来积功德,使鬼听话呢?我相信不是。禁食是跟上帝连结,对上帝全然委身 。禁食祷告代表一种信心,相信上帝一定成就。今天我们测验一个基督徒的信心就是看他 祷告多少。我们教会买的第一个堂楼上有四百多呎,我们想把它改建成一间图书馆,两间 办公室,但市政府说需要多建一个楼梯,或一个电梯。我的天啊!那岂不是要占据许多空 间吗!我说,哎呀!我们买错了。有一位姐妹不这么认为,她说牧师我们来祷告。于是发 动24小时的禁食祷告运动,从星期五中午到星期六中午,每小时一时段有人守望祷告, 甚至半夜到清晨的时段都有人守望。如此两星期后市政府居然无条件允许我们改建,不需 加盖楼梯或电梯。这不是神藉着我们的禁食祷告显出的神迹吗?所以这个24小时的守望 祷告延续到今天,称为大使命祷告,有70多位弟兄姐妹接连地祷告。所以,有难处一定 要祷告,甚至禁食。这也是真理堂四千多人的教会为什麽没有一对夫妻离婚,这简直是一 个神迹。就是藉着祷告攻破撒旦的一切营垒。耶稣也藉着禁食祷告胜过魔鬼的试探,魔鬼 用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来试探祂,耶稣却用祷告和神的话胜过试探(路4:1-2)。  

(三)禁食祷告的榜样: 保罗在林后6:3-10讲到一个神仆人的形象“我们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碍,免得这职分被人毁谤。 反倒在各样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就如在许多的忍耐,患难,穷乏,困苦,鞭打, 监禁,扰乱,勤劳,儆醒,不食,廉洁,知识,恒忍,恩慈,圣灵的感化,无伪的爱心, 真实的道理,神的大能…“。其中提到儆醒,不食。就是禁食祷告。我常常反省自己, 作为神的仆人我有没有保罗在这里说的榜样呢?我们再一起读一段大家都熟悉的经文 徒13:1-3“安提阿的教会中,有几位先知和教师,就是巴拿巴,和称呼尼结的西面, 古利奈人路求,与分封之王希律同养的马念,并扫罗。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 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于是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头上,就打发他们去了”。这是我们在差传年会常 听到的讲台。我也常用这段经文分享基督六家在差传事工上的六个动–与神互动,与人互动,大家来动,靠神来动,一直要动,必然轰动。安提阿教会在禁食的时候,圣灵 就启示他们“要为我分派保罗和巴拿巴去做我要他们所做的工”。教会决定了以后,又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头上,差遣他们出去。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为他们两人是教会 得力的工人,他们走了,谁来承接?但是教会同心合意的禁食祷告,差派他们出去。我 们也看到第一次旅行布道带回来的消息,神迹奇事随着他们,圣灵充满他们,有许多教会被建立。徒14:23提到,他们二人在各教会中选立了长老之后,又禁食祷告,把他们交 託所信的主。这是什麽意思?意思是属灵的争战是继续不断的。我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 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当然那个时代的人受的逼迫特别地厉害,但是保 罗也说“你们进入神的国要经历许多艰难”。弟兄姐妹,今天我们在北美所受的逼迫是不 一样的。我们没有像使徒时代的逼迫,但是在思想上,在世俗主义里我们受到猛烈的攻 击。我们对离婚妥协,对同性恋妥协,这些都是魔鬼的作为,我们却以为是自由主义。 使徒时代的信徒却看出这是一场属灵的争战,他们用禁食祷告来赢得胜利。  

最后我介绍两本书,一本是杨宁亚牧师的“禁食祷告预备手册”,一本是“The Transforming power of Fasting and Prayer” by Bill Bright.在这本书里,Bill Bright提到他有三次40天禁食祷告的经验 及许多见证。杨牧师的书是有关禁食祷告真理的教导。今天教会面临最大的两个挑战是 什麽呢?第一教会找不到接班的工人。我最近遇到一位老牧师,我告诉他我今年要退休了。他问我今年几岁,我说66,他说我今年80岁了还找不到接班人。对,他是非常忠心,但是教会的前途在哪里?第二个挑战是弟兄姐妹不肯传福音。教会不传福音教会就 会死掉!耶稣怎么解决工人缺乏的问题呢?不是去找神学院院长差派工人来。耶稣说: 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来,就是要祷告。福音传不出去怎么办?保罗在以弗所书最后 一章说:你们要儆醒祷告,也为我祈求,使我能放胆传讲福音的奥秘。歌罗西书里也提 到:求你们为我祷告开传道的门。  

我最后作两个见证:当我决定66岁退休之前一年, 我要求全教会为全职工人的出来禁食祷告,在我离职前的最后一次长执会之后,程长老告诉我,他两星期前已经辞职了,哈利路亚!如今我们有4个全职的传道人,一个全职长老,一个代职长老,并且他们都进神学院进修。 另外,我们认领了Chico福音团契。
Chico团契是陈道明牧师在2007年建立的,今天他们愿意接受六家的带领,成立教会, 这也是我们年禁食祷告的见证。感谢主,我的分享就停在这里。我们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