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神的慈爱(约翰福音 3:1-18)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 约 3: 16

和我同事多年的一位日本牧师,在没有成为基督徒之前,曾就读毕业于一所佛教大学。他不喜欢人家对佛教一无所知就大发言论,因为在佛教里也有许多不同的学派思想。熟知佛教思想的他曾说:神的慈爱和佛祖的慈悲是不相同的。

佛祖教导说,人拥有的强烈情感,无论是好的正面的,或是坏的负面的——比如,恨恶,贪婪,自我认同,爱国心,甚至就连爱本身,都无可避免的会带来苦难。但藉着打坐静思,拒绝这些欲望,我们就能悟道。与此同时,佛祖还说,直到整个世界都悟出道,他才会进入涅槃。所以他又被称为慈悲的佛祖 !

神的爱,的确是带来了苦难。那位受苦的神的仆人,通过以赛亚书发出预言。祂并没有为着要保持安稳的形象而拒绝受苦。约翰说,神爱这个世界。祂的爱是这么长阔高深,以致于祂愿意直面苦难,甚至不惜让祂的独生爱子死在人所咒诅的十字架上。耶稣没有逃避苦难,祂甘愿为了拯救我们而死。

你是否经历了神的大爱呢?

祷告

主啊,祢实在爱我们,为我们舍命,并拯救我们脱离罪恶。主啊,求祢教导我们,知道如何去爱祢,也去爱他人。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