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永远为妻 (何西阿书 2:13-20)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我必聘你永远归我为妻,以仁义,公平,慈爱,怜悯,聘你归我。也以诚实聘你归我,你就必认识我耶和华。” – 何 2:19-20

在婚礼上,男女双方通常会交换誓言,说:“我向你/你保证,我对你/你的忠诚。I pledge you my troth”。如今,虽然这样的字眼被认为过时了,但其确实表达了一个人庄严的承诺及不变的爱与忠诚。用更现代的英语,我们会说,“我将忠诚于你/你I will be true to you”。

圣经里,说到神和祂子民的关系,通常会以婚姻里相爱的关系来叙述。

在十诫里,神说:“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出 20:5)这话听上去可能觉得奇怪,因为我们通常把忌妒想成是负面的含意。但忌妒和妒忌不同。妒忌的心态,是心里容不下看到别人拥有好东西。而忌妒,虽常会被人扭曲意思,但基本上它象征了一种炙热燃烧的爱,不能容忍背叛。在婚姻的关系中,双方彼此应许“舍弃他人,唯有你”,以表相互的忠诚。

我们所敬拜的这位神,是如此地爱我们,甚至为我们舍命。祂的爱是永恒的,并非今天还在,明日就消失了。

也因此,我们要想回报神,就必须尽心,尽性,尽意地来爱祂。(太22: 37)这必须是全然地委身投入。这位真神是如此地爱我们,我们还要去追求其他的假神,而不理会祂吗?

祷告

主啊,当想到祢以无比的爱来寻找我们,甚至当我们对你冷漠,祢还是主动来亲近我们时,我们就充满感恩。当祢温柔地向我们说话时,求祢软化我们的心,让我们愿意回报祢对我们的爱。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