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道成肉身(约翰福音 1:10-14)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 约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作者约翰在这里使用了一个字词,按希腊原文中的字面含意是:“他在我们当中搭起帐篷同住”。

这个生动形象的文字提醒神的子民,当初神拯救他们出埃及时,他们在旷野行路的光景。无论往何处去,神的帐幕都在他们当中。白日,神的荣光有如云柱停在帐幕上;夜晚,云柱则发光成为火柱。神住在祂的子民中,供给他们水和食物。

这也正是耶稣居住在人间的光景。祂道成肉身,所做的一切,都充满神的荣光。祂医治病患,使人复活,用五饼二鱼的大能喂饱了群众。祂虽然充满权柄与能力,却甘心和那些像你我一样的罪人,一同坐席吃饭。

耶稣以犹太人的身份,出生在加利利一个尘土飞扬的小村庄。对有些人来说,这太不可思议了。“为什么出自一个不起眼的拿撒勒小村?还是一个木匠?”耶稣的生命,清楚地展现出这位永在无限却又具人格的神。藉着耶稣,我们得以认识神,成为祂的儿女,并有圣灵住在我们里面。

你相信耶稣吗?

祷告

神啊,求祢帮助我们明白祢救恩的计划。我们不需要属世的老练和心机,惟求祢赐给我们小孩子一样单纯的信心。主啊,我们愿意打开心门来相信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