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神是爱(约翰一书 4:7-2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亲爱的弟兄阿,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来的…神就是爱…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 约壹4:7,16,19

  许多人对圣经所教导的“神是爱”的真理,深有好感。然而,我们要记得,神并不只是一股力量,或一个概念。祂是永在无限又具人格的神,而祂的本性乃是无私的爱。

在希腊罗马神话中,有一群女神能激发人产生出浪漫之爱。但圣经教导我们,神的爱却截然不同。这爱,通过基督的十字架展现出来,祂因着爱我们,为了我们能得救而被钉受死。另外我们看到,德兰修女在印度加尔各达的穷人中侍奉,也是神无私爱的彰显。还有,宇宙穹苍的美丽与荣耀,也是神爱的表现之一。

就其本质来说,爱的本身要求有所回应。这在浪漫的爱情关系里,或在父母爱儿女的关系中都是确实的。一个人,要么去回报爱,否则就是拒绝爱。

在神的爱中,神也要求我们对祂的爱有所回应。耶稣说:“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太23:37)

一个人不能一边拒绝神的爱,一边又想要救恩所带来的祝福。你是如何回应神的爱呢?

祷告

神啊,祢的爱如此伟大,我们实在难以明白!主啊,愿我们的心灵和生命都能宣扬祢的大爱。愿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荣耀祢的名。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听歌默想: 尽情的敬拜 (生命河灵粮堂)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