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神的智慧(耶利米书 10:11-16)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耶和华用能力创造大地,用智慧建立世界,用聪明铺张穹苍。” – 耶10:12

有人说,现今的世界里我们拥有大量的资讯,但却缺少智慧。网络上充斥着明星的丑闻,还有如何减肥消脂的秘方。但是,有关如何解决生命里的困惑,或是如何使中东实现和平等问题,我们就不知所措,无所适从了。

有一位Francis Collins先生,他是“人类基因组计划案”的研究员。他曾协助找到人体内的基因密码。他称,DNA是神的语言中的一部分。神通过祂的智慧,创造了人类,创造了这世界和宇宙,而祂经由这一切,向我们说话。

你我不一定必须成为科学家,才能窥见神的智慧。耶稣说:“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太18:3)令人伤心的是,世上许多自认为聪明的人,反而拒绝了神的智慧。

神赐智慧给所罗门,使他能分辨真实和虚假。耶稣有智慧,能直接点破宗教领袖的假冒伪善,同时引导跟从祂的人归向神。虽然我们理解力低,缺乏智慧,但不要气馁。雅各书1章5节告诉我们:“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

祷告

主啊,求祢给我们耳朵去听,眼睛去看,好明白祢的智慧。给我们一颗受教的心,好能从祢领受智慧,来面对处理人生中的各样挑战。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尽情的敬拜 (生命河灵粮堂)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