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我们的恩赐 (马太福音 25:14-30)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 – 太 25:23

你是一个聪明的投资者吗?

耶稣在这里谈到的投资,比股票投资或养老储蓄更为重要,因为祂乃是在谈论我们!以弗所书二章里说,我们是神的杰作,然而不单如此,我们更是神的投资。

神把祂的财富投资在我们身上。我们当中有些人拥有多项才能,就像得了五千银子的人;有些人则得了一千或二千银子。不论多少,神都已经把才能恩赐放在我们身上了。

在耶稣所说的故事中,重要的不是这些仆人起初得到多少银子,而是他们怎样处理手中的金钱。无论我们拥有多少才干,神都吩咐我们善用自己的恩赐,来实现祂在世上的计划。我们若善用祂所赐的,来荣耀祂并爱我们的邻舍,便蒙神喜悦了。

这段经文也警告我们,如果我们不善用神赐下的恩赐,就等于没有好好经营祂的投资,这样做,不蒙神的悦纳。

单单为了我们自身的利益来使用所得的恩赐、或索性放弃不用,都不是神的心愿。神把祂儿子的性命投资在我们身上,又赐我们新的生命,就让我们欢喜快乐地让祂的投资更有价值吧!

祷告

主耶稣,祢是一切美好恩赐的源头,祢把爱和生命倾注在我们里面,又赐我们技能和恩赐来荣耀祢。求祢启示我们,让我们知道如何使用这些恩赐,在工作上荣耀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在陶匠手中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