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受浸与被试探 (马可福音 1:9-13)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马可福音 1:9-13

“他从水里一上来、就看见天裂开了、圣灵仿佛鸽子、降在他身上。又有声音从天上来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 – 可 1:10-11


从马可福音的记载,我们就知道,耶稣的事工,是在祂受完约翰的洗,战胜撒旦试探之后才开展的。

你曾否想过,为何耶稣要受约翰的洗呢?施洗约翰传悔改的洗礼,使罪得赦。他叫人到他那里,悔改承认他们的罪,并且受他的洗。

但耶稣并不需要悔改,也无需蒙赦罪。祂是无罪的,这点约翰清楚明白,也因此他对耶稣说:“我当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这里来么。”(太3:14) 耶稣坚持要这么做,祂根本不需要认罪受洗,但为了我们的罪,祂必须这么做。通过受洗,表明祂与我们罪人相认同,有如是说:“我必须要受洗,因为我百姓的罪已成为了我的罪。”耶稣是我们完美的救主。祂靠着圣灵抵挡了试探和犯罪,也得到了神的喜悦。

你如今面对怎样的试探呢?你犯下了什么罪,需要神的饶恕呢?仰望耶稣的帮助吧。祂了解你的试探,也能赦免人的罪。你可以到祂面前,把所面对的试探和失败都告诉祂,祂会赐下能力,也洗净你的一切污秽。

祷告

耶稣,祢全然顺服天父旨意,进入我们罪恶的世界,为我们担负罪债。祢是我们完美的救主,我们爱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十架为我荣耀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新约,马可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