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你在那里吗? (加拉太书 2:15-2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加拉太书 2:15-21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 加 2:20

“Been there, done that. 曾经经历,已然走过。”这个大家偶而会说的英文,重点是:“我有过和你相同的经历。”说这话,表示我们明白对方的感受和经历,用以表达同情和理解。

同样的,信徒能够对耶稣的死亡和复活也说同样的话。凭着对耶稣的信心,我们与耶稣联合,祂的死和复活也是我们的死和复活。这正是保罗所说的,“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保罗不再是为自己而活,乃是为基督而活。耶稣的生命,通过保罗,活现出来。对每一位基督徒而言,这都是真实的。

这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呢?

首先,罪不再掌控我们了。虽然罪还是真实存在的,但已不再是我们的主人。我们向罪而死,能够顺服神,原因在于透过圣灵,耶稣活在我们里面。

第二,我们有了新的身份。我们在耶稣里如何,我们的生命就如何。我们的旧人老我,那些曾经令人不堪的言行和自私本性都成过去,我们在基督里是新造的人。

耶稣爱你我,为我们舍弃性命。你是否为祂而活,也能像保罗一样说:“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祷告

主耶稣,祢从十架上复活的大能,使我的生命得以更新。愿我每天都能向罪而死,为祢而活。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十架上 – 以斯拉 JGospel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新约,加拉太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