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在群体中学习( 路加福音 2:41-52)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2:41-52

“凡听见他的,都希奇他的聪明和他的应对。” – 路 2:47
 


你身边,应该至少会有一个自作聪明且自以为是的年青人吧。今天经文记载的是,犹太宗教领袖们在圣殿里,和一个满腹经纶的年青人的对话!耶稣虽然只有十二岁,但他问的问题,是这些教师和学者从未听过的。耶稣所提问的,是宗教学者彼此间才会研讨的学术问题。怎么会有这种事呢?

耶稣在其父母约瑟和马利亚的家乡,加利利的拿撒勒城长大。在加利利地区,很多小城镇,都是犹太人聚居的地方,他们的生活准则,就是神通过摩西所颁布的律法。耶稣在这些虔诚人的群体中学习信心的功课;衪是无罪的,必然对信仰有深切的体会,亦能深入洞察神的旨意。然而,祂却道成肉身住在这些群体当中,和他们一起学习信心的功课。

今天经文中的宗教领袖们,看到的不是一个普通的男孩,而是一个在虔诚的群体中长大的孩子。这个群体,有他们信仰所特有的价值观。他们言行一致,并将信仰和真理世代相传。

你是否也身处于这样的群体?或者你正发动建立这样的群体呢?

祷告

父啊,这个世界企图要以它所谓的真理教导我们,求祢帮助我们建立信仰的群体,好使我们可以学习从祢而来的无伪真理。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听歌默想: 每天的祷告 优酷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基督徒生命,新约,路加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