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真智慧的源头(马太福音 4:1-1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马太福音 4:1-11

“耶稣回答说:‘经上记着说:…’” – 太 4:4
 

昨天我们讲到,摩西的判断力存在严重的偏差。他以为可以用自己的方法解决问题,于是便杀害了殴打希伯来奴隶的埃及人。

在今天的经文中,主人公是正值壮年的耶稣。和摩西一样,祂也遇到了一个对敌。然而,耶稣明白,最有威力的武器不是靠祂自己,乃是仰望天父的能力。耶稣从小便研读圣经,祂以三段出自申命记的经文来回答魔鬼,不仅揭露了魔鬼的诡计,更令它落败而逃。

每当要应付挑战时,我们往往假定,靠人不如靠己。我们倚靠自己的智慧、聪明、和能力。然而,纵然我们使出浑身解数,却仍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这令我们百思不得其解。又或者,倘若事情果然如愿,我们又会骄傲地夸口是靠自己的力量和才智成事的。我们的顽梗自恃,最终成为我们的后患。

读经、祷告、在安静和默想时神所赐下的智慧、还有关心我们的信徒他们的智慧见解-这些都是神所赐的资源,有真见识的人便会使用这些资源。

祷告

天父啊,求祢主宰我的意志,叫我放下自己的骄傲和自恃,又引领我养成时常仰望和服从祢旨意的习惯。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每天的祷告 优酷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真智慧的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