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失败与成功(出埃及记 2:16-22)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记 2:16-22

“她们说:‘有一个埃及人救我们脱离牧羊人的手,并且为我们打水饮了群羊。’”- 出 2:19
 


摩西曾在埃及尝试救助一个希伯来同胞,结果弄巧成拙酿成大祸。但他在遥远的米甸救了流珥的女儿,却带来不同的结局。这两件事有什么分别呢?

让我们想想,神在这两件事中对摩西的心意。神很早就开始装备摩西,承担领导以色列民的责任,神装备人的工作是一直持续不断的。

当摩西在埃及见义勇为的行动产生反效果时,他要学习,与神有盟约的希伯来人若要得拯救,必定是要按神完美的时候去成就,而不是按摩西的时间表。同时,也必定是靠神的力量,而不是靠摩西的能力。当摩西成功救助流珥的女儿,神藉此让摩西明白,救人本身不是一件坏事,只不过我们需要按神的计划,并靠神的力量去做。

如果我们不能从失败中学习,便枉然失败了。我们的成功也是一样,神吩咐我们要留心祂在失败或成功中对我们的心意。从这位慈爱、大能、创新、满有智慧怜悯、和圣洁的神身上,我们实在有许多可学习的地方。

今日神对你有什么教导?你又准备怎样善用衪的智慧呢?

祷告

智慧的神,求祢引导我从失败中学习,而不是只顾着抱怨;又引导我从成功中借鉴,而不是只忙于庆祝。开我的眼目,叫我认识到自己和这个世界的景况,又见到主祢自己。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每天的祷告 优酷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基督徒生命,旧约,出埃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