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喜乐满盈的生命(路加福音 1:39-4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1:39-45

“以利沙伯一听马利亚问安、所怀的胎就在腹里跳动、以利沙伯且被圣灵充满.” – 路 1:41
 

  

以利沙伯怀孕时,深居简出。她是个十足的高龄产妇,体内怀着日渐长大的神迹婴孩。每当她抚摸自己隆起的小腹时,这份从神而来的惊喜一定使她眉开眼笑。远在马利亚尚未拜访她之前,她和她的家,已然充满了喜乐。

  今天大多数人寻求的,是快乐,而不是喜乐。我们苦苦追求能填补心灵空虚的事物,认为它们能带来幸福快乐。但事实上,真正能满足我们生命的,乃是喜乐。喜乐出自人的内心,而非外在的事物。

  马利亚和以利沙伯知道什么是喜乐,她们所怀的宝宝就是她们的喜乐。马利亚进到以利沙伯的家,以利沙伯所怀的胎就欢喜跳动,因为神的灵充满她们。

  以利沙伯被圣灵充满,对马利亚说:“你在妇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怀的胎也是有福的。”

  喜乐,不是靠劳力工作或信仰虔诚勤勉祷告而来的;它乃是神的礼物。我们不能创造喜乐;唯有神能。当我们明白自己是蒙神祝福的人时,喜乐自然而来。马利亚和以利沙伯深知这个真理。她们因着神的祝福和恩惠,心中充满了喜乐。

  愿我们被喜乐充满。耶稣升天后,圣灵降临,在我们生命里动工。神要住在你我的生命里,重生并改变我们。

 

祷告

升上高天的主啊,求祢帮助我满有喜乐,因为基督的生命在我里面。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路加福音 1:39-45

39那时候,马利亚起身,急忙往山地里去,来到犹大的一座城;
40进了撒迦利亚的家,问伊利莎白安。
41伊利莎白一听马利亚问安,所怀的胎就在腹里跳动。伊利莎白且被圣灵充满,
42高声喊着说:“你在妇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怀的胎也是有福的!
43我主的母到我这里来,这是从哪里得的呢?
44因为你问安的声音一入我耳,我腹里的胎就欢喜跳动。
45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为主对她所说的话都要应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