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祷告会分享:《更新的事奉》(黎广传牧师)

上帝應許我們有豐盛的屬靈生命,藉順服聖靈和祂的充滿,讓我們的屬灵生命活潑有力,滿足和喜樂,這種生命的表現,不但在我們的生活裏,也應該在我們的事奉裏。為什麼我們有時在事奉上並没有這方面的表現?反而我們的事奉出現枯乾,無力,死板,令人對事奉感到畏縮不前,歸山退隱的光景。我們的問題出在那裡呢?

A 我们的问题:

這個問題很複雜,我要提到一個問題,就是我們的心意沒有經常被更新變化,所以我們的事奉就變得枯燥無力。保羅說:罗12: 2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他在這節經文所表達的目的是要我們心意更新的去察騐,和順服神的旨意,從而應用神的旨意在我們的事奉上(羅12:3-8)。那么問題就是我們為什麼心意很難被更新呢?因為在我們的心思和意念裏常有偏見,固执,強勢和剛烈而不自知。很多時候我们的主见变成偏见 ;我们的坚固变成固执 ;我们的刚强变成强势;我们的刚强变成剛烈而不自知,這樣的個性就很難察騐和順服神的旨意。

聖經舉了三個例證,讓我們看見自己的問題和盲點。

举例1: 你永不可洗我的脚(约13: 8);

举例2:我从来没有吃过(徒10: 14) ;

上面是彼得的難處也是你我的問題。我們怎么可以讓主洗我們的腳呢?主替門徒洗腳是教導我們彼此相愛,但我們的固执可能都卡在那裡。我們(如果是猶太人)怎麼可以吃從來沒有吃過的東西呢?我們怎么可以吃不潔之物呢?我們被捆綁在傳統的偏見裏。

举例3: 你们向来没有走过(书3: 4)。

神告訴約書亞和百姓要走的路,是他們從來沒有想過要走的道路。就是神使約旦河上游的流水全然斷絕。抬約櫃的祭司,他們的腳一踏在河水,上帝馬上就做成這個奇妙的工作。以色人以前過紅海是神藉風把海水吹乾,讓以色列人走乾地,現今用的方法卻不一樣,我想神讓以色列人知道,神是一位創新的神,衪行事是永遠我們意想不到的,好叫我們敬畏祂。那么我們如何不偏見,不固執,不強勢,不剛烈,而能心意更新變化呢?

B 我们的出路:

1. 求上头来的智慧:

各3: 17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多结善果,没有偏见,没有假冒。

2 追求圣灵的果子:

加5: 22-23: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

我們的出路就是從這二節聖經裏面所講的「溫柔」找到答案。一個人溫柔就能接受新的意見和新的想法,有溫柔,就不容易有偏見。溫柔可以與剛強並存,但溫柔的人絕對不是剛烈和強勢的人。溫柔的人也不容易固執。

圣经的榜样
我們有聖経有三個人物,他們是溫柔的人

1  主耶稣:

太11: 29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
里就必得享安息。

2. 摩西

民12:3 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

3. 保罗: 多3:2 2不要毁谤,不要争竞,总要和平,向众人大显温柔。

他們是神的僕人。他們是溫柔,但也是剛強的人,他們是溫柔,但不固執,不偏見,不強勢,不剛烈。他們的心意是更新變化的,所以他們就能察騐神的旨意,遵行神的旨意,活出豐盛的人生,活出新鮮,活潑有力的事奉!

C 個人経歷

我個人有個簡單的経歷,見證怎樣藉心意更新使我的事奉有豐盛,和活水江河的滿足與喜樂!創世電視二年前幫助我拍的一套12課的真理探索課程,每課祇十五分鐘,幫助慕道友認識耶穌和堅固初信者的信心。這套教材我最近在教會開課,對學員很有幫助,我自己也樂在其中,以后我就可以用這套課程耒傳福音,也可以用它耒堅固初信者的信心,可等美好!這是我從沒想過上帝給我在事奉上如此的喜樂和滿足!因為當別人耒要我拍的時候,我拒絕了二次,在我的恩賜裏,絕對不可能上電視。因我嘗試上過電視,我講了一分鐘的話,卻化了二個小時的預備,又化了一個小時上鏡才成。如果要拍一套課程,你想這不是天大的工程和難處,而且是吃力不見果效的工程嗎?但成功了,因為我肯順服,我柔軟,接受上帝的旨意,経歷了上帝的大能。我在拍的二天裏,我曾對那個拍的技術人員說:太難了,放棄吧!回家吧!他反而安慰,和鼓勵我。我準備的時候,神給我平安,信心,把它簡單化,以至我沒有化太多的時間去準備。拍好後,我都不期待他們會播放。但等了很久,有一天有一伯母告訴我:在電視節目看到我在講課,而且講得不錯。我簡直不敢相信,如今我親自用它耒教過一次,的確感到很滿意。

D 結論

一個「從來不會做,也不敢去嘗試去行」神的旨意,因著心裏溫柔(為了神的旨意,不敢心裏剛硬,願意順服)結果神蹟出現,豐盛的生命,活水江河的滿足在我心里也溢流出來了。

弟兄姊妹,大家彼此勉勵,讓我們的事奉,有更多的溫柔去順服神的旨意,好叫我們的事奉更豐盛,更有活水江河,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