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你已得到這個盼望了嗎?(耶利米書 29:10-14)

耶利米書 29:10-14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 耶 29:11

  今日讀的這節聖經,有時是印在畢業卡片上的經文,聽起來令人非常鼓舞,使人對未來充滿積極樂觀的盼望。我們可以想像,這話也可用來鼓勵剛剛大功告成,正要開創更大事業的人。

然而,這話原來是神當日藉先知對被擄的人說的。不僅如此,這些人剛剛聽說自己將會被擄很多年,才能回到故鄉。他們並不是剛剛完成大業的人,也不是對未來感到積極,他們很可能對被擄和昏暗的前景感到很沮喪。

無論是對當時的那些人,或是對今天的我們,神都沒有應許一個健康、財富以及了不起的人生,祂乃是應許了更深邃和更美好的事。祂應許說,祂將會拯救全世界,而我們也在這救贖之中。我們對未來的盼望不是倚賴我們自己,而是在於祂的能力和慈愛。今天,當我們也是罪的俘擄時,神要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一張畢業卡片,而是一個有確據的盼望,就是我們的未來都在祂的看顧之中。

你已得到這個盼望了嗎?今天就來安歇在這個盼望中吧!

禱告

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我們將自己交在祢的看顧之下。我們相信無論是歡喜時還是憂患時,我們的盼望都在乎祢。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耶利米書 29:10-14

10「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使你們仍回此地。
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12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13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14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中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了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擄掠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