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毫無懼怕的盼望(約翰一書 4:17-21)

約翰一書 4:17-21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 約一 4:18

  這個月我們一直在探索“盼望”這一種基督徒的美德。你可以說,盼望的反面是絕望。也可以說,盼望的反面是懼怕。懼怕是帶著恐懼擔憂來看未來,但盼望卻是帶著熱切的期待來看未來。

從今天的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出,愛和盼望是緊密相關的。我們之所以能夠盼望並展望未來,是因為神在耶穌基督裏對我們的愛。因為我們活在盼望中,才可以很自由地彼此相愛。

因著耶穌愛我們,我們得以免了罪的刑罰。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付上了代價,

我們無需擔心有一天神會懲罰我們。我們無需害怕未來,因為神已經在耶穌基督裏賜給我們救恩和新生命。我們的未來都在神慈愛的手中。

今生有許多事物會誘使我們活在懼怕中:未知之事、戰爭、疾病、死亡。但無論怎樣,神應許我們沒有什麼能使我們與祂的愛隔絕(羅8:39)。因著這愛,我們可以活在盼望中,毫無懼怕。

你的生命中有此盼望嗎?

禱告

聖父、聖子、聖靈,我們承認自己經常感到懼怕。求祢堅固我們,使我們對祢的愛以及在祢裏面的盼望有確信。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約翰一書 4:17-21

17這樣,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18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
19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
20人若說「我愛上帝」,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上帝。
21愛上帝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上帝所受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