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祷告后分享:《服事的家庭》(高牧师6/28/17)

蒙愛之家馬大、馬利亞及拉撒路這一家

引言:  耶稣喜欢住在哪里?

耶稣不住在贼窝般的殿里

1111.“耶稣进了耶路撒冷,入了圣殿,周围看了各样物件。天色已晚,就和十二个门徒出城往伯大尼去了。

耶稣天天在殿里教训人”(路1947),但主耶稣晚上却不住在殿里

2117.“于是离开他们出城到伯大尼去,在那里住宿。

那么耶稣住在哪里呢?

约翰福音》11:1. 有一个患病的人,名叫拉撒路,住在伯大尼,就是马利亚和她姐姐马大的村庄。2 这马利亚就是那用香膏抹主,又用头发擦他脚的。患病的拉撒路是她的兄弟。

原来耶稣到伯大尼,是要住在祂爱(爱他)之人的家(活人之家),却不住外表豪华,里面却充斥着罪恶与黑暗的殿里。

耶稣为何住这个家呢?

  • 伯大尼之家,有三种特质:

   1、被主改变趋向殷勤舍己而甘心服侍的马大;

   2、敬虔顺服主话、饥渴慕义的马利亚(由此产生深远的影响);

   3、从死里复活、荣耀主名的拉撒路(见证主话的信实)。

  • 蒙爱之家的具体表现:

   1、整体的侍奉;

   2、委身的爱心。

18:20 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一, 殷勤、舍己而甘心的服侍

10:38 他们走路的时候,耶稣进了一个村庄。有一个女人名叫马大,接祂到自己的家里。

a.——发自内心的感动。

    b.——主动而热切的举动。

    c.——真诚而不图回报的付出。

  • 路10:40 马大伺候的事多,心里忙乱,就进前来说:“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在意吗?请吩咐她来帮助我。”
  • 马大爱主,并乐于侍奉,那么为何心里“忙乱”呢?原来是因为“伺候的事多”之故。

事多”——超出自己有限的能力;

事多”——忙于事务,爱心逐次走向负面;

事多”——眼高手低带来的必然结果。

心里烦乱”——落在“事多”缠累里的现象;

心里烦乱”——“爱主”,却发现失去“主爱”,从而产生攀比、嫉妒的心理。

 乐意侍奉,却需要不断提升

1、服侍要有优先的秩序;

2、服侍要有主话的教导;

3、服侍是求主的满意,而非自己的满足;

4、服侍是为了忠于主的托付,而不是自己认为对的;

5、真实的服侍操练出舍己和谦卑的性格;

6、只有在服侍中,生命才能得到历练和长进。

二、敬虔、顺服、活出主话的生活

路加福音》10:39. 她有一个妹子名叫马利亚,在耶稣脚前坐着听祂的道。

10:41. 耶稣回答说:“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

10: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去的。

   学习马利亚,先有敬虔听话的学习操练,  才能有甘心顺服的侍奉生活。

善听的耳朵带来永远的福气

约翰福音》12:1-3  逾越节前六日,耶稣来到伯大尼,就是祂叫拉撒路从死里复活之处。有人在那里给耶稣预备筵席~~。马利亚就拿着一斤极贵的真哪哒香膏,抹耶稣的脚,又用自己头发去擦。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

  爱主、服侍主,一定要抓住时机,光阴有限,机会不多。

》12:4-8 有一个门徒,就是那将要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说:“这香膏为什么不卖三十两银子周济穷人呢?”他说这话,并不是挂念穷人,乃因他是个贼,又带着钱囊,常取其中所存的。耶稣说:“由她吧,她是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只是你们不常有我。

学习马利亚从不为被屈解而自我申辩。

14:8-9  她所作的,是尽她所能的。她是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预先浇在我身上。我实在告诉你们,普天之下,无论在什么地方传这福音,也要述说这女人所作的以为记念。”

耶稣曾三次预言自己将要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复活。(太1621;太1722-23;太2018-19),但唯马利亚将主的话深埋在在心里

三、死里复活荣耀主名的见证

约翰福音11:3-6  她姊妹两个就打发人去见耶稣说:“主阿,你所爱的人病了。”耶稣听见就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耶稣素来爱马大,和她妹子,并拉撒路。听见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两天。

《约翰福音》11:21-27 马大对耶稣说:“主阿,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就是现在,我也知道,你无论向神求什么,神也必赐给你。”耶稣说:“你兄弟必然复活。” 马大说:“我知道在末日复活的时候,他必复活。”耶稣对她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马大说:“主阿,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就是那要临到世界的。”

11:28 -32 马大说了这话,就回去暗暗地叫她妹子,马利亚说:“夫子来了,叫你。”马利亚听见了就急忙起来,到耶稣那里去。那时,耶稣还没有进村子,仍在马大迎接祂的地方。那些同马利亚在家里安慰她的犹太人,见她急忙起来出去,就跟着她,以为她要往坟墓那里去哭。马利亚到了耶稣那里,看见祂,就俯伏在祂脚前,说:“主阿,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

约翰福音11:43-45 说了这话,就大声呼叫说:“拉撒路出来。那死人就出来了,手脚裹着布,脸上包着手巾。耶稣对他们说:“解开,叫他走。”那些来看马利亚的犹太人,见了耶稣所作的事,就多有信祂的。

 《约翰福音12:9. 有许多犹太人知道耶稣在那里,就来了,不但是为耶稣的缘故,也是要他从死里所复活的拉撒路

    拉撒路始终没说一句话,复活生命的本身就是最好的见证!

四、整体的侍奉,委身的爱心

约翰福音》12:2. “有人在那里给耶稣预备筵席。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稣坐席的人中。” 3. 马利亚就拿着一斤极贵的真哪哒香膏,抹耶稣的脚,又用自己头发去擦。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

为主所爱的,一定会渐趋丰盛

  • 马大的服侍变得更为殷勤、谦卑而甘心;
  • 死去四天的拉撒路,因着耶稣爱的拯救,死而复活,以生命见证主道的真实;
  • 马利亚不失时机,不顾一切完全彻底地摆上自己,一心只为主的圣名得荣耀!
  • 一个蒙神所爱的家,共同服侍的榜样。

教会就是神的家。神要通过侍奉来改变并制作我们,以使我们的生命更加丰盛、更趋完美、更像基督、更爱天父。

短诗:

耶稣在前我随后,我与耶稣手牵手;

开我眼界扩胸怀,舍己爱人永不休。

我为肢体基督头,神家服侍众志筹;

忠心良善遵圣言,敬虔谦卑窄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