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祷告会分享:《小组三步曲3T》(李列泉长老)


小组是什么?小组是一个认识,喜爱,分享,服事,敬拜耶稣的地方!如果用英文小组是know,love,share, serve,and worship耶稣的地方。小组是什么?小组是一群人因为耶稣的缘故而一起有规律的聚集!

如何有一个好的小组?我们可以从小组三步曲开始:也是小组的3T:table,towel,truth。

第一是Table

在table边上作什么?一起吃东西。 — 在福音书里,大量地记载耶稣坐席吃饭的场景,并在吃饭时讲了许多重要的教训。比如在马太福音20章就记载,耶稣和12门徒一起吃最后的晚餐, 20节“到了晚上,耶稣和十二个门徒坐席 ”—一起吃饭很重要,这是建立关系,小组是讲关系的地方,有了关系就讲什么都没有关系,没有关系常常是讲什么都没有用。所以建立关系是很重要的。

第二是Towel

约翰福音第13:1-10记载:“1逾越节以前,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父的时候到了。他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 2吃晚饭的时候,魔鬼已将卖耶稣的意思放在西门的儿子加略犹大心里。 3耶稣知道父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且知道自己是从上帝出来的,又要归到上帝那里去, 4就离席站起来,脱了衣服,拿一条手巾束腰, 5随后把水倒在盆里,洗门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 6挨到西门·彼得彼得对他说:「主啊,你洗我的脚吗?」 7耶稣回答说:「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 8彼得说:「你永不可洗我的脚!」耶稣说:「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分了。」 9西门·彼得说:「主啊,不但我的脚,连手和头也要洗。」 10耶稣说:「凡洗过澡的人,只要把脚一洗,全身就干净了。你们是干净的,然而不都是干净的。」“。

这里耶稣为门徒洗脚后,用他的towel把门徒的脚擦干 – 我用这个towel来代表在小组里需要的一起的服事,带领者的榜样,和建立彼此的信任。这非常重要 – 有了关系,还要有榜样和信任,才能有生命影响生命。

第三是Truth

有了前面的关系的建立,榜样和信任的建立,再把神话语在小组中带出来,教导才有果效。这也是说,带领者就可以用真理来教导和影响组员,把人带到主面前。

  • 约翰福音14:6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 约翰福音15:5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
  • 约翰福音16:13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

盼望弟兄姊妹和同工们运用这三步曲,Table,towel,truth,用小组的形式, 把人带到耶稣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