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宣5分钟」之二: 如何在网络上为主做见证?

上一周我们谈到了个人灵命复兴的三个重拾。

  • 重拾对圣灵的信心,且顺服圣灵
  • 重拾上帝救恩的喜乐。
  • 重拾对未信者的爱心。

我们也谈到疫情的这个时机其实就是神兴起祂的子民参与网络宣教的大好时机。我也在那个基础上提到自己如何通过网络给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传福音的见证。我们谈到了用心预备是非常重要的步骤。感谢神!教会秘书幸婷姊妹马上使用相同的方法给自己远方的亲戚传福音,看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盼望弟兄姊妹们都跟进!

今天的「网宣5分钟」我们思考如何在网络上为主做见证这个主题!

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就要常作准备,以温柔、敬畏心回答各人;

彼得前书3:15

首先,我们“心中要尊主基督为圣”。

  • 不要隐藏自己基督徒的身份不要怕世人。在网络上不明白基督信仰的人对我们基督徒“亮剑”,我们不应该退缩躲藏隐瞒自己, 我们应该“亮身份”,我们有救恩的头盔,更有圣灵的宝剑(以弗所书6:17)。大卫心中尊神为圣,当他面临巨人歌利亚的挑战的时候,说这个歌利亚人“竟敢向永生 神的军队骂阵吗?”。神是我们的荣耀和骄傲
  • 平时的对话中不要高举人。不要总给人感觉是跟随名人政客,我们是基督徒,总要时常表现出不一样的价值观。

其次, 我们要“心中有盼望”。

我们是照着神的大怜悯,借着主耶稣的死里复活而重生了,所以我们有永远活着的盼望(彼得前书1:3)。

我们要在困难面前靠主有爱心有冷静有见证。我们不需要参与网络上的骂战,也不要传递恐慌和谣言和埋冤,给别人我们好像是没有盼望的人的样子。

第三,要“常做准备”。

我们上周提到了 准本祷告词是一种准备。 其实神在我们每个重生得救的弟兄姊妹身上都预备了见证。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写下自己的得救见证。包括三个部分:

  • 以前:信主前,你的生活是怎样的?
  • 怎样:你如何认识或接受基督?
  • 以后:你信主后生命有什么改变? 

当你写出文字后,放到Google Drive上,或者用微信发给自己。当你有机会和别人聊天谈到信仰的适合,就很自然地分段拷贝自己的见证,和别人互动起来。这是一种有准备的顺势而为。

有时候我们也要有准备的知难而退。例如最近国内有人经常问我是否平安的问题,我一般会自然而然地说得我们基督徒心中有盼望有平安,没想到遇到一个马上就上来说: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我就知道她是有意怼我的,我就改口说“心中要有平安有确据,非常重要”。于是选择不再纠缠。这样不破坏感情不勉强也没有退缩。

最后,要注意我们的态度:“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我们要做基督的精兵,但没必要做耶稣的战狼。

我们尊重别人,也要同理别人。态度「温柔」也包括我们尽量避免使用别人听不懂的言语,  例如尽量不要说“团契”,“交通”之类的话。也尽量少提我们自己可能不在意的“死亡”等字眼。

我们必须承认,要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别人的问题不容易,但我们要学习要操练。例如,有基督徒在转有关圣诞节的微信文章时,顺便加一句评论:“他,影响了全中国;祂,影响了全世界 Merry Christmas!” — 不失敬畏,也很温柔。这就非常棒!

国内也有人嘲笑美国一些牧师为疫情祷告是不尊重科学之类的话,那我就马上回应说美国的华人教会也在为疫情祷告。对方马上也将知趣停止了。

彼得前书3:15 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就要常作准备,以温柔、敬畏心回答各人;

求神赐给大家勇气和智慧,不要隐藏自己的身份,预备自己的见证, 不要在岸上学游泳,跳进去才有真实感受宝贵领受!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