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神有公道(以赛亚书42:1-9)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看哪!我的仆人…他不灰心,也不丧胆,直到他在地上设立公理。” – 赛42:1-4

在美国,,有一个公众假日,是用来纪念马丁路德金博士诞辰的。如今大部分国家,对于建立公义社会的意识,不是懈怠缓慢,就是退步愈下。但我们不能因此就灰心放弃,反而应该像马丁路德金博士一样,常怀信心与盼望,定睛于目标去努力。在这一点上,他真是主的仆人。

1917年,有许多人曾把希望寄托于当时的苏联大革命,以及新的苏联政权,期待他们会带来一个公理正义的社会。然而,如同作家索忍尼辛笔下所呈现的,不同的党派间,都有无尽的内战和暴力流血事件。为了要争夺政权,以实施他们所认为的共产主义理想,这些人不择手段。最终,在1991年,建立公义苏联共产社会的梦想枯竭破灭,甚至和当初的目标相去甚远。

对于这个失败,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幸灾乐祸。建立公平正义的社会,无论在任何形式的政权下,都是一场极其困难,令人灰心失望的奋斗。以赛亚书26: 18说到一个悲惨的故事:“我们也曾怀孕疼痛,所产的竟像风一样。我们在地上未曾行什么拯救的事。”

我们当怀着盼望,不把圣经里有关神建立新天新地新社会的应许当做笑谈,因为那位真实的主的仆人:“他不灰心,也不丧胆,直到他在地上设立公理。”

祷告

主啊,在我们每日的生活中,也在我们对政治的参予里,求祢赐给我们勇气,力量,智慧,和希望,为建立公义和平而努力。我们愿学习基督,效法祂的榜样,盼望祂的再来。奉耶稣的名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