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主耶稣复活-林前15:58 黎廣傳牧師)

保罗写了一篇很长的经文(林前15:1-58)给哥林多教会的弟兄姐妹,勉励他们要笃信不疑的持守将来信徒会复活的真理。他们已经相信耶稣从死里复活,无奈时间一久,后来又信心软弱。他们可能只信耶稣从死里复活,但自己不会从死里复活。保罗不厌其烦的勉励他们,其中林前15:50-58的一段是复活信息的高潮。今天是复活节的主日,让我们重温这个复活的真理,使我们的信仰稳固,为主努力作工!

(一)主复活使我们也会复活(林前15:22;约11:25)
这两处经文是神宝贵的应许,我们死后必然必然会复活。一处是保罗讲的,另一处是耶稣生前讲的。基督教与其他宗教的不同点就是耶稣从死里复活。你今天到以色列参观,到达葬过耶稣的墓地,你发现那个坟墓是空的。其他宗教的创始人他们的坟墓仍在,尸体仍存!耶稣复活是历史的事实。很多反对基督教的人想驳回此事实都失败了。
耶稣在生前也曾使人从死里复活,为何祂能如此呢?因为祂不但是人,有肉身,祂也是神。祂是神的独生子。神是不会死的,所以他自己能从死里复活(约10:18)。我们今天接受祂从死里复活这个事实,我们将来也会从死里复活。这个恩典是白白的,代价极高无人能给,就像空气阳光雨水,是宝贵的生命元素,也是礼物,只能接受,无法用金钱买得到的。所以说耶稣复活是值得我们我们去庆祝的大喜信息!

(二)主复活使我们向死亡夸胜(林前15:55-57)
保罗在这几节圣经里发出赞叹凯旋之声!因为耶稣替我们死,付了罪的刑罚,使我们死后不再受罪的审判,反而与神在一起,已经朽坏的身体将来有复活的盼望。所以死亡对基督徒来说是睡觉,不是死亡。睡觉是一定会醒的。所以基督徒对肉身的死亡能带着归家的心情,处之泰然,甚至有安然归家之感!
我们如有机会到现今意大利的罗马,那里有个罗马体育馆,在古代是个斗兽场,有个十字架是特别记念古代信徒被残暴的尼禄皇帝诬告他们纵火烧城,拿来喂野兽,作出无辜的牺牲钉十字架。但当时那些基督徒毫不畏惧,安然唱诗祷告,遇难离世。Polcarp主教是老约翰的门徒,同为坚持信仰被人绑在木架用火焚烧,但他竟不畏惧,反而唱诗离开世界!十二个使徒离世前都是遭受大逼迫,但他们毫不畏惧。因为他们向死亡夸胜,他们确实知道耶稣已经从死里复活,而且耶稣的死代替他们的罪刑,他们不必害怕。死亡对他们来说是一种睡觉安息,将来会身体复活!

(三)主复活使我们有荣耀的盼望(林前15:51-54)
我们将来复活有个荣耀的身体,会像耶稣一样。这个荣耀的身体是不朽坏,不玷污,和不衰残的(彼前1:3-4)。我们都希望保持年轻漂亮和强壮,不喜欢衰老,丑陋和软弱。我的外孙女今年才两岁半,她十八岁前一定是年青漂亮强壮,但过了十八岁以后可能就不一样了。
最近我去换一张驾驶执照,重拍了一张照片,发现自己很衰老,我很不喜欢自己的照片,但我想到将来我不会那么不好看。有人说,如果现在81岁,将来复活有荣耀的身体,会变成18岁,那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事!难怪保罗说:外体虽然一天比一天朽坏,但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林后5:16)。这个荣耀的盼望使我们心情开朗,生活充满活力!

(四)主复活使我们作工有动力(林前15:58)
保罗在这节对复活作了一个很重要的结论,主复活是一个巨大的动力,使我们能不畏艰辛的拼命为主事奉。因为今世结束将有一个来世的开始,而且神定会给我们一个荣耀的冠冕。我们的任何劳苦並不会徒然。
保罗拿自己来比喻,他昔日在以弗所事奉主所遇到的难处,有点像罗马人把奴隶放在斗兽场上来跟凶猛的野兽作生死搏斗的艰难,危险和凌辱,但保罗却甘愿忍受(林前15:32),因为他知道将来会有奖赏。有一位老人家不到60岁去世,在她30岁前也有一次生命结束的危险,她在台湾因哮喘病发作离开人世有5分钟之久,但后来醒过来,原来她断气后的那5分钟,灵魂被带到天上,见到天使和天上美好的荣光。在天上,没有疾病,没有痛苦,快乐无比。但神告诉她,她的责任还未完成,要回到地上,因为她有四个小孩还未长成。所以她死后五分钟又醒过来了。
她又很了30年,30年后有一天她参加晚上的祈祷会,结束后回家,还没来得及进家门哮喘病又发作,旁边的姐妹叫救护车将她送院抢救,还来不及到医院她便离世了。她离世突然,没有任何话语留下,但在她的圣经里找到她生前留下的字条,字条有这些字写着:活一天做一天,做一天乐一天,预备好移民到那边。这首诗成为她在世上服侍主服侍人30年的巨大动力。她的身体虽然软弱,但她努力为主作工,在人认为最危险的地方,像医院加护病房,少年监狱等传福音,安慰那些被丈夫离弃的妻子,鼓励年青人出来事奉上帝。这种事奉主的动力是她笃信自己将来死后有复活的盼望。
今日是复活的星期日,我们应当喜乐,像主的门徒一样约16:22)。因为主的复活我们将来也会复活。我们可以像死亡夸胜,我们会有荣耀的盼望,我们更会有力量去事奉祂!感谢主。愿一切荣耀都归给父神和我们的主耶稣基督!